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宝钢:铁矿石价格四季度必跌 (及早关注超跌滞涨的钢铁板块)

?


  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昨日在出席某峰会时表示,今年铁矿石最高价格将出现在第 三季度 ,但四季度铁矿石价格“一定会跌”。另据日本媒体昨日报道,力拓与必和必拓已经向日本钢企提出7-9月铁矿石价格环比涨价22%-23%的要求,涨价后协议矿每吨147美元。


  徐乐江表示,由于遭到上下游“夹击”,三季度将成中国钢企最艰难的时期。目前下游 房地产 受到严格调控, 汽车 、家电等行业也出现了需求疲软,因为经过连续两年的高增长,“有钱(买车)的基本都买了,没买的还在存钱呢。”


  而更严峻的情况在于,上游铁矿石价格在三季度将继续上涨。徐乐江表示,按照季度价的定价规律,今年最高价将出现在 第三季度 。他认为,部分钢厂会在此种压力下选择减产,按照市场规律来说,四季度矿石价格一定会下跌。


  不过,徐乐江强调,宝钢即使在铁矿石定价机制上与矿商有分歧,也不会从现货市场购买铁矿。宝钢在对新定价机制提出质疑的同时,依然会与三大矿山保持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


  不久前,巴西淡水河谷全球总裁兼CEO罗杰·安乃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三季度铁矿石价格将环比上涨。不过另一方面,如果三季度现货市场价格下跌,依据上一个季度计算出来的季度价格在第四季度也很可能下跌。


  此外,上周末宝钢首次下调了产品出厂价格,其7月价格政策中,各类钢材普降300-500元/吨,向来的拳头产品汽车板的降幅甚至达到了千元/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