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真耶假耶?深圳楼盘现“首波降价潮”

? 深圳楼盘纷纷跟风降价

  位于盐田的金山碧海以8.5折优惠推出20套单位,位于龙华的十二橡树则推出12套特价单位,每套房子的均价直接比原来价格少4000元/平方米……这一轮众多楼盘不约而同出现的密集降价,被业内冠以“第一波降价潮出现”的字眼。

  “这两周楼盘的动作说明,这一轮开发商降价的速度比2007~2008年要快。”深圳中原地产二级市场总经理玉家雄表示,近期之所以有更多的开发商参与降价,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之前佳兆业大降价取得了理想的销售业绩,令其他开发商有信心仿效跟进。

  数据显示,佳兆业的降价手段确实赢得了较好的市场反应。根据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数据,在打折促销后一周,佳兆业三楼盘上品雅园、茗萃园和金翠园的成交量迅速占据了深圳全市成交排行榜第一、第三、第四名的位置。

  经过上周多个楼盘的降价,深圳几乎所有区域都已有楼盘降价,这正式宣布深圳楼盘普遍性降价的多米诺骨牌被推倒。玉家雄预计,未来一个季度,降价将成为深圳楼市的主基调,“会有更多的开发商参与降价,来促进销售量”。

  房地内参总经理尹香武表示,“刚性需求确实大量存在,不过开发商不应该太乐观。这一波还是以赠送面积开始的降价,未来开始的,将是那些没什么赠送面积的楼盘,据我们掌握的材料,未来将有18个楼盘加入降价队伍中。”
  楼市或持续低迷

  从成交数据来看,此轮调控的政策效力已开始逐步释放,成交状况受到了显著影响。世联地产昨日(6月7)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上周(5月31日~6月6日),深圳一手房市场共成交436套,与前周相比微量上涨1.9%;成交均价为17574元/平方米,与前周相比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环比下降14.1%;二手房市场上周共成交2054套,与前周相比幅度下跌较大,环比下降18.2%。

  世联地产华南市场总监沈柱灿认为:“从目前来看,房价正处于历史高位,且经过2009年一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后,许多城市房价的涨幅已超过了2007年的水平,房价的过快上涨严重透支了民众的购买力。而且,过去宽松的信贷政策也成为导致房价上行的一大影响因素。一旦在今年收紧信贷,市场整体的购买力必然会受到很大程度的影响。没有成交量作为支撑的房价,其下行态势的出现是必然的。”

  从后市的政策走向来看,世联地产研究报告分析,未来楼市的调控期较2008年要长,政策的持久性不容置疑。且下半年的调控政策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房价,这是因为政策的持续性决定着政策效果。

  业内普遍认为,此前历年的宏观调控效果欠佳,最主要的原因在于调控政策的提前终止或者放松,2007年严厉的调控政策便因国际金融危机的爆发而“半途而废”。对于目前已出台调控政策的可持续性,市场同样心存怀疑。

  对此,世联研究认为,除非经济出现二次探底,或者行业出现重大衰退,否则调控政策将会持续,政策受外界因素影响无疾而终的可能性极小。如果已有政策不能对房价形成有效调控,政策的既定目标不能实现,只可能会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政策。

  实际上,更为严厉的调控措施一直以来有如悬剑一般,随时可能落下。“伴随着政策效力的进一步显现,未来市场中各方力量的博弈必将变得更加激烈,预计将来一段时间内成交量仍将在低位徘徊,市场将会进入较长的低迷阶段。”世联地产分析认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