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江证券(000783)2016年年报点评:春华秋实 砥砺前行


  改革转型成效初显,业绩逐季改善
  2016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22.07亿元,同比-36.8%,大幅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实现营业收入58.57亿元,同比-31.1%;EPS为0.44元,每股净资产4.61元,ROE为11%,好于行业平均水平。拟每10股派发1.5元。公司主要股东新理益集团和三峡集团股东资格均已获证监会核准,形成民企加央企强强联合的混合所有制格局。公司在机制、战略、业务、人员方面进行了多维度的改革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积极布局海外业务,发展另类、直投业务,多元化程度提升,业绩有望持续向好。
  经纪业务改革转型深化,资本中介快速发展业绩逆势上行
  经纪业务智能化+定制化双轮驱动,长尾客户服务向智能化系统迁移,中高端客户服务向专业化、个性化转型。互联网金融取得突破,与奇虎360签署合作协议,打造互金业务新生态。经纪业务改革转型深化带动股基交易市占率稳步上行,全年股基交易量5.21万亿元,市场份额1.85%,较2016上半年的1.82%略有上升;平均股基佣金率0.04%。实现经纪净收入21.11亿元,同比-55%。资本中介业务大力推进,2016年末两融余额223亿元,市占率2.38%,维持在行业第14名。全年股权质押市值587亿元,排名行业第12。实现利息净收入13.55亿元,同比上升12%。
  投行与投资有效融合,完善综合服务能力
  投行业务加速向投融资综合服务转型,大力发展交易性投行业务,投行、投资和交易业务实现资源和能力互补。把握ABS、可交换债、绿色债等业务机会。公司全年完成IPO主承销项目5个,增发主承销7个,股权主承销金额109亿元。债券承销规模亮丽增长,累计完成承销项目35个,主承销金额341.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7%。全年实现投行净收入6.9亿元,同比+32%。2016年新三板新增挂牌企业126家,累计319家,行业排名第10;做市企业232家。
  资管业务丰富产品线,构建多元化投资体系
  公司着力构建"大资管"全业务体系,丰富产品线,积极开发期权、量化等特色产品。集合理财产品规模大幅提升。截止2016年末公司资管业务规模1089亿元,同比+68%。其中主动管理规模523.8亿元,同比+37%。实现资管净收入6.29亿元,同比+91%。自营深化价值投资理念,2016年新设另类子公司,增资直投子公司,以构建周期平滑、盈利稳健的大投资体系。实现投资净收益9.21亿元,同比-43%。
  资本实力大幅提升,转型助力弯道超车
  2016年7月公司定增完成,合计募资83亿元;2017年3月公司公告可转换债券发行预案,拟募资不超过50亿元。资金到位后资本实力大幅提升,为各项业务发展打开广阔空间。根据2016年业绩情况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18-19年EPS为0.53元、0.62元和0.76元,对应PE为19倍、16倍和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开展不如预期,市场波动风险。
出处华泰证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