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贝莱德等机构首次表态支持A股入摩

2017年04月21日 15:33 来源:智通财经网



包括贝莱德和德意志资产管理等,历来首次表态不再反对将内地A股纳入MSCI明晟指数。


 中国内地A股入摩可能性大增。据智通财经获悉,大型资产管理公司,包括贝莱德和德意志资产管理等,历来首次表态不再反对将内地A股纳入MSCI明晟指数。此前MSCI提出的第四个纳入A股方案被认为很可能通过。

  周四(4月20日),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表示支持将中国A股纳入MSCI明晟基准指数,同日,全球最大的ETF管理机构之一的德意志资产管理也表示,从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角度来看,将中国内地股票(即A股)纳入MSCI明晟指数目前不存在技术问题。


另外,瑞银资产管理、富达国际和铭基亚洲等其他基金管理公司称,他们认为纳入A股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此前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预测,今年中国A股“入摩”的机会率高于五成。

  智通财经了解到,今年6月,A股将第四次冲关MSCI指数。经证实,今年MSCI 提出纳入 A 股新方案,目前正就此咨询市场参与者意见。

  该新方案有三大改变:一是外资进出框架从此前的借道QFII/R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变更为沪港通、深港通等“互联互通”机制;二是将A股纳入股票数量从448只减少到169只;三是调低此前建议的A股在MSCI中国指数以及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新法案将扫除A股纳入MSCI指数的一些障碍,令其成功几率大增。

  如果今年6月A股被纳入,被纳入股票占整个指数的比重会只有不到0.5%,需要的投资或在100亿美元左右。最初的资金流动被认为不太可能改变市场动向,尤其是考虑到纳入MSCI指数虽然是在6月份决定,却只会在一年后启动。


红蝈蝈:该来的,或迟或早早晚要来。

A股的的确确需要尽快的纳入国际指数,不仅仅在于为有源头活水来,更因为融入国际资本市场以后,中国资本市场的法制法规的建设会进一步的加快完善与健全。

仅凭某个人依靠悍妇撒泼骂大街的方式来掌控偌大一个资本市场的波动,长期看是不可能长久同时也会遭受到世界资本市场的耻笑与抗议乃至强烈抵制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