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生物燃料乙醇助力蓝天保卫战 清洁燃料大气污染中美交流会议报道

作者:黄娟来源:龙力生物官网日期:2017-07-13
7月11日

由“中美生物燃料乙醇工作组”主办的“清洁交通燃料与大气污染防治中美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第一家纤维素燃料乙醇定点生产企业,应邀参加会议。
7月11日,由“中美生物燃料乙醇工作组”主办的“清洁交通燃料与大气污染防治中美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岳国君院士作了开幕致辞,来自中美两国环境、能源和农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就国内外清洁交通燃料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先进经验、燃料乙醇在美国发展与推广经验同政府部门、学术界和企业界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第一家纤维素燃料乙醇定点生产企业,应邀参加会议。
随着我国政府将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国家可持续发展、保障民生、提升国民幸福感的战略举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大气污染防治,成为重中之重。李克强总理在4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指出,“雾霾的确已成为事关每个人的民生痛点”。北京PM2.5污染物中首要来源就是机动车,如何充分发挥清洁交通燃料在环境保护中的积极作用,正是此次会议研究的焦点。
可以借鉴美国的成功经验。1908年出品的福特T型车,是汽油和来自农场的酒精(学名乙醇)两种燃料兼用型的,可见乙醇作为燃料在美国历来已久。2005年推出了“第一个可再生燃料标准PFSⅠ”,建立了美国的可再生燃料掺混目标。2007年修订为“第二个可再生燃料标准PFSⅡ”,建立了一直到2022年的可再生燃料使用目标,主要目的是“减少对化石能源的依赖,使供给源多样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保护空气质量;减少水质污染,保护人类健康;带动农业的可持续发展等等”。在2010年,美国环保署发布了可再生燃料标准的法规影响评估报告,该报告包括对美国生产的生物乙醇生命周期的温室气体排放的评估,结论是“在运输用燃料中使用生物乙醇替代汽油将会在2022年前减排21%”。
我国十三五期间也制订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措施,“真刀实枪” 展开了与“霾”交战的“蓝天保卫战”。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重拳治理大气雾霾和水污染。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要分别下降2%,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继续下降。着力抓好减少燃煤排放和机动车排放。
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指出,推进燃料乙醇推广应用。生物燃料乙醇至2015年底年产能只有210万吨,计划到2020年,生物燃料乙醇年利用量达400万吨。加强纤维素、微藻等原料生产生物液体燃料技术研发,立足国内自有技术力量,积极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经验,开展先进生物燃料产业示范项目建设,促进大规模、低成本、高效率示范应用。
我国从2002年推广燃料乙醇,至今已有十余年历史。在这期间,我国先后批复7家乙醇企业进行燃料乙醇的生产,并在黑龙江、辽宁、安徽、山东等11个地区进行试点封闭运营推广。截止2016年,我国已累计生产燃料乙醇约2170万吨,累计减排二氧化碳当量2551万吨。
龙力公司作为国内第一家被发改委批复的纤维质燃料乙醇生产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利用纤维素乙醇不与粮林争地、不与人畜争粮的优势,充分发挥燃料乙醇在环境保护中的积极作用,让我们一起将天空打造的更蓝,让我们呼吸的空气更加清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