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半年利润11.2亿 中国铝业创9年来最好业绩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017-07-17 13:08

从中铝年中工作会获悉,中铝集团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30亿元,增长53%;实现利润11.2亿元,同比增加14.1亿元,取得了9年来的最好经营业绩。


  自去年全面扭亏、经营性盈利19亿之后,中铝的经营就踏上了盈利的快车道。数据显示,中铝集团今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又在多个维度创出了新高,资产负债率同比降低2.23%,成本费用率同比降低4.15%,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同比增长333.32%,整体盈利状况已追赶到百家央企的中游位置。


  更为重要的是,中铝旗下各业务板块均已结束了亏损,实现了全面盈利,主营业务和多元化业务利润共同出现了增长。中铝上半年氧化铝综合能耗同比降低5.94千克标煤/吨,电解铝原铝液交流电耗同比降低36.60千瓦时/吨,粗铜综合能耗同比降低24.60千克标煤/吨,整体竞争力已经由全行业前50%向40%靠拢,部分企业已经处于行业塔尖位置,盈利水平在全行业大幅领先。


  葛红林执掌中铝以来,中铝的发展策略就开始加速向产业链下游和高端合金材料方向延伸,主动扩大铝的应用范围,大力推动工业用材轻量化,拓展市场深度和广度。如今这一战略的开花结果也是中铝业绩大增的重要因素。


  据中铝公司统计,中铝上半年各类铝材产量超过140万吨,预计全年实现铝材产量超过280万吨,在牢牢占据全球第二大铝材供应商的基础上,有望冲击成为全球最大的铝材生产企业。同时,中铝还积极地与汽车、飞机、造船和建材等用铝大户合作,通过研发和生产高品质合金材料,在产业链顶端和产业链前端占据了有力的竞争位置。


  此外,随着中铝彻底摆脱亏损进入良性发展的快车道,外部资本也开始对中铝更加青睐。今年上半年,中铝先后与浦发银行合作成立国企改革基金、与上海银行合作成立银铝融海基金、与交通银行合作成立四则产业基金、与诚通集团合作成立铜产业发展基金,共计融资超过200亿元。作为非金融企业试点之一,中铝还在“债券通”开通首日就发行了10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


  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中国经济逐步回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欧美国家重返工业制造,都将进一步带动铝产品的消费需求,全球铝消费将迎来新一轮增长高峰期。作为全球最大的铝企之一,中铝无疑将是这一轮行业高潮的重要受益者。另一方面,随着我国铝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环境保护与雾霾治理、清理整顿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项目专项行动等政策叠加效应逐步显现,国内电解铝行业无序发展的情况将得到遏制,一批违规产能或出现关停潮,原铝价格获得政策支持,预计中铝全年业绩将迎来更大利好。


红蝈蝈:从中国铝业601600的周K线的运动看,上升旗形的旗面被有效突破后,新的旗杆直指542,假若前高542被多头有效攻克,那么上档新的技术压力基本被化解,多头大概率会得势不饶人直至2015年的崩塌裂口610处一带再做新的研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