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内单体最大的煅后焦项目中国铝业煅后焦基地一期60万吨1号煅烧炉成功

金秋送爽,天高云淡。9月12日,国内单体最大的煅后焦项目——中国铝业煅后焦基地山东沂兴炭素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期60万吨1号煅烧炉经过5个多月的奋战成功点火烘炉。山东华宇委书记、董事长高喜柱,临港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之军,临港经济开发区招商服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山东沂兴总经理鞠永伟出席烘炉点火仪式。
  煅烧是煅后焦整个生产系统的关键工序,是生产合格产品的关键环节。煅烧炉的点火,标志着山东沂兴向着一期60万吨煅后焦产能目标又迈进了一步,预示着煅后焦基地项目由建设阶段陆续转向全面生产阶段。
  据悉,此次烘炉历时66天。本次1号煅烧炉采用天然气进行烘炉,比用煤和煤气烘炉更加节能环保,炉内温度也更加稳定,有助于延长炉子使用寿命,有力提高了煅后焦产能和质量。烘炉的同时,脱硫、脱硝、除尘、余热回收、原料库等主体工程的收尾和辅助公用设备设施的安装调试在600余人的建设大军的努力下按照既定节点稳步推进。
  据了解,山东沂兴炭素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由中国铝业旗下山东华宇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地方国企临沂市恒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强强联合组建的合资企业。
  公司定位为中国铝业煅后焦基地,同时积极打造为沈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发示范基地,规划总产能120万吨煅后焦,目前一期建设60万吨。公司煅后焦产品主要面向中国铝业公司内部青海铝、兰州铝、包头铝、山西企业等电解铝企业,下一步借助临港近海的优势,可望开发出口业务,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成本优势和市场优势。
  一期60万吨项目建设8台76罐罐式煅烧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单体最大的煅后焦生产企业。项目采用新型水套和国内领先的余热回收技术,使得煅烧炉余热回收效率将达到目前国内最高水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