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现百亿基金瞬秒 基金业一扫股灾以来阴霾

来源:2018-01-16 16:58 华尔街见闻


摘要:基金市场升温,“秒杀”局面频现,股灾以来的阴霾在新年到来之际一扫而光。兴全基金发售的权益类产品兴全合宜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迎来“疯抢”,在25分钟内募集资金便已突破100亿元,中午有消息称已突破260亿元。火爆场面甚至引来监管层关注。

基金市场升温,“秒杀”局面频现,股灾以来的阴霾在新年到来之际一扫而光。

今天(1月16日)兴全基金发售的权益类产品兴全合宜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迎来“疯抢”,在25分钟内募集资金便已突破100亿元,中午有消息称已突破260亿元。

过度狂热的销售场面也引来了监管层的关注,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由于销售过于火爆,兴全合宜甚至引来了监管层的关注。有渠道人士透露,16日上午监管相关部门通过电话向兴全基金传达了相关讯息,主要在于引导投资者理性购买,不宜过度狂热。

根据兴全基金此前发布的公告,16日发售的兴全合宜基金能在股票与债券等资产类别之间进行资产配置,其中股票资产投资比例最高可占基金资产的95%,最低为0%。这是兴全基金旗下首只创新型两年封闭期基金,封闭期间不能申购、赎回、转换等,但基金份额可上市交易,在封闭期内基金总资产可达净资产200%,高于普通基金1.4倍杠杆率的配置。该基金也是兴全基金旗下首只可以投资港股市场的基金产品,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最高可达50%。

基金经理业绩优秀也是这只基金销售火爆的一大原因。兴全合宜的管理人是兴全基金投资总监谢治宇,过往业绩较好。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29日,过去五年的时间里,他管理的兴全轻资产与兴全合润分别以352.71%与305.55%的成绩位列偏股混合型基金的第一第二名,并且连续两年双双获得金牛基金产品称号。

股灾以来基金业最大规模募资潮

兴全合宜的火爆并不是个例,在股市暖风扑面而来的大环境中,多只基金都受到了热烈追捧。去年四季度就已出现中欧恒利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嘉实价值精选股票、南方优享分红混合和华泰柏瑞量化阿尔法等爆款基金。

今年开年以来,华夏稳盛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仅仅发售3天便提前结束募集,首募规模可能突破75亿。华安红利精选混合型基金也宣布提前结束募集。

据《中国基金报》统计,上述3只今年开始发行的“爆款”基金最早是1月8日开始发售,到现在短短7天时间,3只新基金合计认购资金400亿左右。这也是2015年下半年股灾以来,基金业最大规模的募资潮。

炒股不如买基金

去年以来,在白马股持续走高、A股市场二八分化的局面下,基金的收益普遍明显跑赢了指数。这一事实也成为基金市场逐步升温的主要驱动力。

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12月31日,2017年以来上证指数上涨6.56%,深证成指上涨8.48%。

据《中国基金报》,截至去年12月31日,2017年之前成立的1733只股票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剔除联接基金,A/B/C端只保留A)的平均收益为12.25%,中位数10.41%;其中,83.53%的基金实现了正收益,更有27.69%的基金取得了超过20%的收益。

另一方面,股票市场的持续走高也增加了投资者的投资意愿。2018开年至今,沪指仅有昨天一天录得单日下跌,今天收盘创下两个多月以来最高水平。而港股市场更是屡破纪录,今日恒指也创下历史收盘新高。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基金公司的布局。WIND数据显示,目前在售基金中,权益类基金(包括指数型、混合型、股票型基金,不算偏债混合型)基金占据了60%以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