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缩量震荡,市场在等待新风口!

不温不火的一天过去了,今天,中国股市的成交额跌破了万亿;大盘收涨0.11%,创业板收涨0.7%;高位四剑客分化,光伏逆势大涨维护了创业板指数的稳定。最近国债逆回购利率大涨,说明市场的流动性开始收紧了。面对成交额的下降,是风险,还是机会呢?今日9229亿,上个交易日10138亿,缩量900亿左右;股市重回万亿成交额之下;量能少了,对居高临下的高位股,是个利空;之前有增量,高位股可以维持高位强势,如果量能少了,就更容易回落了。


接下来我们详细解读一下今天的盘面情况:今天上午市场触底反弹,午后基本横盘整理,大盘下跌的趋势得到遏制,尤其是创业板从跌2%到盘中上涨超1%,大宽幅震荡反抽,这主要还是权重的作用,看看对创业板上涨贡献度排名,亿纬锂能阳光电源宁德时代爱尔眼科东方财富等等,都是抱团的权重再起作用,从股指上去看,沪弱深强,沪指的弱势,还是因为大金融不给力啊,大金融全天冲高回落,始终无法带动市场反抽,对于大金融,一句话,恨铁不成钢!


其实市场今天的表现还是很超预期的,很多资金抢筹的个股,或者抱团的个股,跌不下去的样子啊,锂电池上午还调整呢,下午就之前反抽强势了,锂电池的蔚蓝锂芯,降解塑料的金发科技,有色钴的华友钴业,光伏的通威股份等等,看图,这些都是机构逻辑的个股哈,还都在抢筹中呢,这些个股的走势,明明是不想跌的样子啊,况且今天股指微涨的情况下,两市竟然接近百家涨停,超预期的表现了,因此对于市场中的好股票,很多资金其实还在追逐中的!


那么市场弱势震荡,盘中多有快速的跳水,到底该怎么做呢?有这么句俗语哈,牛市多急跌,无论是股指还是个股,昨天股指无厘头的急速下挫,今天很快就站稳脚跟了,市场也并未出现严重的慌张盘,其实可以这么讲,急跌,对于核心资产或者机构抢筹的个股,那是一个上车的机会,老师还是建议大家按照顺口溜,游击战的做法,大跌大低吸,小跌小低吸,不跌就观望;大涨大高抛,小涨小高抛,不涨也观望;一句话,对核心资产,做好高抛低吸!其实大家也能发现了,机构重仓的个股就算是回落,幅度也不会特别的大,而且很容易修复再度新高,所以呢,老师的观点不模棱两可,市场盘中急跌,是在给大家做T或者上车的机会,前提做好整体仓位的控制即可!


现在老师唯一的担心,就是市场的量能,现在的市场其实不管是牛市还是熊市,不如说是资金推动市,公募基金等机构手里有大笔的钱,一步一步把权重给买起来的,所以要是没有了成交量,没有了资金的入场,这是最危险的,请大家注意市场量能的变化,一旦快速跌破8000亿元的成交,请及时严格控制仓位就好了。操作上,短期继续围绕主板大金融,创业板+题材为主,还有我早盘重点提示的中势股的潜伏机会,今天游戏概念就很好的应证了轩阳的判断,盘中多支个股涨停,这些机会都是靠潜伏出来的,还有消费类科技股今天也回踩了擒龙线,短线机会一触即发。中势股概念还有5G,软件,芯片,影视院线,这些都值得大家去挖掘,潜伏。我们看到核酸检测概念,已经连续调整了三个交易日了,短期将迎来反弹空间,可以重点低吸其中的优质标的,这个方向还是有较大的机会的。总之择机参与低位低价轮涨品种,短线高手可以做高抛低吸,稳健者观望等待。精选个股,择机参与,跟随市场,顺应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