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者恒强这两类股下周将继续爆发

时间过的好快,不知不觉已经到周末、这周大家应该过的都不错吧,我是不错的,近期对于热点的判断还是比较准确的。所以有点得瑟。当然,我想更多的是因为市场环境的变好吧,尽管很多人不承认市场变好,但是这里赚钱效应确实是不错的,而且工行建行等和指数是连续背离的。这种连续的背离一个是需要投入大量的钱,还有就是市场因为向好,所以才能连续背离。也许就像春雨一样,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5月下旬赣州市离子型稀土矿价格上调,各个品种价格均上调1万元/吨,今年以来,稀土价格已数度上涨。从行业环境来看,稀土收储、打击“黑稀土”、稀土集团整合三大利好是稀土价格持续上涨的动力所在。


据媒体27日报道,发改委4月底组织六大稀土集团召开收储会议,落实了第二批商业收储事项,商储总量达1600吨,对于缩减供应效果显著。稀土供应过剩的另一重要因素是“黑稀土”的违规开采,去年我国“黑稀土”供应量达到惊人的4万-4.5万吨,工信部于4月就《稀土行业规范条件》公开征求意见,提出严禁无证、越界开采和超总量控制指标开采。此外,工信部要求,今年6月底前完成全部集团组建工作,完成整合所有稀土矿山和冶炼分离企业,稀土行业寡头企业有望拥有更大产品定价权。


财政部控股稀土全产业链龙头企业。公司由财政部实际控制,同时与中铝集团紧密合作,打造中铝四川稀土平台公司。公司主营为轻稀土冶炼分离和深加工,盈利性仅次于北方稀土。上游资源环节,公司依托四川凉山稀土资源,托管汉鑫矿业,积极寻求海外矿山并购;中游冶炼分离环节,公司依托中国铝业公司,冶炼分离配额占全国4.6%,冶炼技术先进;下游深加工环节,公司分子筛及催化剂产能齐备,行业壁垒高,经营状况渐入佳境。


稀土贱价外流引发决策层高度关注,稀土供给侧改革有望超预期。2016年初,稀土出口量增价跌的情况进一步加剧,引起了高层领导的高度关注。工信部在2016年1月的稀土座谈会上已明确指出,将以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着力推动供给侧改革,印证了稀土产业的供给侧改革已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决策层关注度前所未有。我们认为,如果此次能够得到高层领导的强力督办,有望冲破之前束缚稀土行业的政策桎梏,稀土供给侧改革有望超预期。


收储带来的利好作用使得商家的心态仍然保持积极乐观。从后期长远目光来看,商家对收储看好,再配合严格的打黑执行,上涨空间仍存,未来仍以价格攀升为大基调。五一节后稀土价格开始启动全面、显著上涨,关注广晟有色厦门钨业盛和资源等龙头个股。


对于OLED板块,我们的濮阳惠成其实呢在前天基本就将逻辑进行了阐述,今天又要阐述,希望大家别觉得我萝莉吧所的。时间是最好的玫瑰。今天借用下别人的话。一个板块是不是有资金在做,时间来证明。是不是有主力,价格来证明。以濮阳惠城为例子,和其同期的大牛股有天赐材料,现在跌成什么样子了。民和股份跌成什么样子了。按照短线思维理解,高位股杀跌,濮阳惠城也得杀,但是呢,濮阳惠城仅仅是在高位震荡,这种差异化怎么造成的,就是资金的买入造成的。一两天你看不出来,但是如果一段时间的观察,这种差异化会越来越明显,那么你去从这个角度思考的时候,你就应该意识到也许OLED可能还有资金在做,再结合同概念的还有直播中反复点评的新纶科技中颖电子彩虹股份等在近期指数调整的背景下,一直不跌,慢慢上扬,这其实就暴露了主力的足迹。


只要你善于观察,总能看到这种差异化。我叫这种背离就比如我说工行建行和指数背离一样,很多人对指数很担心,但是我看到工行建行的背离我就对指数很有信心。 我们对市场的判断不一样,是因为观察的角度不一样,那么结论自然不一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