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PPP概念或助A股重回牛市

更多精彩返回首页查看每日轩阳论市价值连城直播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向社会公开推介传统基础设施PPP项目1233个,总投资约2.14万亿元,涉及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农业、林业和重大市政工程等七个领域。另外,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将于近期推出。分析认为,PPP模式推广力度持续加大,PPP项目落地将迈上新台阶。受益于PPP模式推广,环保、医疗行业将迎来订单密集释放期。而在政策不断加码、订单持续释放、项目加速落地等预期升温的多重利好叠加催化下,后续环保、医疗板块表现有望反复活跃。


当前PPP项目涉及的行业和板块面临着普遍利好预期。轩阳认为,未来PPP利好因素不断,管理层在9月上旬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要加大积极财政政策实施力度,而在货币政策调整空间被压缩后,PPP模式有望成为撬动宽财政的支点。


传统基础设施PPP项目不断推出

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建议名单已经形成,待其他20个部委最终确定后,即将在财政部网站披露。后续9月底财政部PPP项目库三季报出炉以及10月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结合此次发改委向社会公开推介的2.14万亿传统基础设施PPP项目,势必为为市场注入强心针,持续利好PPP板块。


在此背景下,环保板块的投资机会和潜力再次受到关注。轩阳认为,在政府力推PPP项目的背景下,环保PPP领域中那些现金流充裕、低估值的地方公用事业公司投资逻辑更佳:第一、财税体制改革背景下,作为当地政府新的投融资平台、地位提升,是地方政府资产证券化重要平台;第二、凭借PPP浪潮,一方面承接当地PPP项目,另一方面有望通过各类合作实现跨区扩张,从区域性公司向全国性公司逐步转变、打开成长空间,从而带来业绩估值双提升;第三、国企改革,如江南水务已公布激励方案,提升员工积极性,治理结构逐步理顺。


地方水务公司备受关注

“从投资上来看,PPP已经贯穿整个环保领域,工程类公司业绩弹性最大且释放最快,地方水务平台资源、资金优势明显后续有望切入PPP领域环境监测领域随着治理的推进内生增长有望提速且在PPP趋势下迎来转型契机,固废领域在PPP推动下环卫、危废、生活垃圾等细分行业加速成长。”,个股重点推荐岳阳林纸盈峰环境中国天楹启迪桑德东江环保


未来PPP被认为将持续刺激环保板块。“长期来看,PPP助推地方稀释债务风险、稳定经济增长的逻辑不变;中央政策确立行业趋势,后续政策将不断助推环保板块。短期来看,在当前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下,PPP有望成为撬动财政的支点;发改委新推介2.14万亿传统基础设施PPP项目,结合后续9月底财政部PPP项目库三季报出炉以及10月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PPP有望持续在环保产业发力。”未来环保行业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华安证券建议关注技术实力雄厚、技术水平和管理优秀的个股投资机会。推荐东方园林碧水源国祯环保


事实上,在一些分析人士看来,PPP已经成为一项持续性国策,为环保行业带来广阔发展空间。轩阳建议首先关注在PPP大潮下具备环保综合服务商潜质的各类龙头标的。重点推荐标的包括:碧水源葛洲坝东方园林


轩阳重点推荐标的瀚蓝环境江南水务。从订单弹性角度,推荐博世科。另外,高景气角度推荐危废行业,监管加严、违法成本抬升倒逼潜在需求释放,扩产壁垒+投产周期决定新供给释放较为缓慢,目前危废行业仍处于量价齐升周期,推荐东江环保雪浪环境

今天看完直播以后,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更多的,以轩阳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