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将成为上海国资改革概念龙头?

更多精彩返回首页查看每日轩阳论市价值连城直播


周三长上影阴十字线打断了连阳势头,一度令人感到担忧,但上证指数周四低开高走还是创年内收盘新高。盘面看,个股涨多跌少,不过资金的进攻方向还是显得有些散乱,盘面主线并不十分清晰。因此,在寻找新的做多标的时,需要多一份耐心,能提前布局当然最好。


15日四氧化三钴每吨调涨2万元,幅度近8%,相比去年同期涨幅达102%;氯化钴当日上涨3%,相比去年同期涨106%。受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刺激,补贴资金与动力电池续航里程挂钩,电池性能越好补贴越多,带动三元锂电池厂商投资大增,从而推升了上游材料和钴产品需求。


轩阳在周一就强调指出,如果新能源汽车的长期发展趋势不变,作为新能源汽车电池的核心材料之一的钴也将受益并维持高速增长。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钴消费量为9.2万吨,2015年中国钴消费量达4.35万吨,同比增加14.91%。CRU预计,2020年,全球钴消费量将达到13万吨。2016-2018年,钴在冶金领域将出现每年3000-3800吨的缺口。2020年以后,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崛起以及手机、笔记本电脑的更新换代,供需缺口将更加突出,即便去年下半年以来由于市场对后市需求看好,且供应端新增产能不足钴价累计上涨45%,后期仍有上涨空间。


我们当日提示客户重点关注龙头掘金洛阳钼业(603993),公司收购境外铜钴、铌磷业务进展顺利,定增和收购完成后,公司每年将增加16.3万吨的铜产量和1.3万吨的钴产量。铌、磷业务也将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多品种的资源储备将分散公司的经营风险。洛阳钼业提示后周一周二强势反弹,虽然周三受大势影响有所回落,但周四又大涨成功封住涨停板!


此外,军工板块在经过了去年一年的调整之后,在一些关键领域的改革或有所突破,这将使市场对军工资产证券化以及军民融合的预期再次升温,我们看好全年军工行业的表现。我们特别强调跟踪挖掘个股尤洛卡(300099)当日成功涨停!


轩阳最新挖掘龙头是上海国资改革概念600018上港集团:一年一度的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周四下午召开。从近期上海国企集团以及区一级国企改革布局安排来看,在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大方向下,"一企一策"抓紧落实相关改革步骤将是今年重点,特别是对于一些改革相对先行的国企,"二次混改"等将是改革重点。600***在改革中态度积极,且公司国资持股比例高,有继续深化员工持股、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可能。


今天看完直播以后,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更多的,以轩阳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