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抬头”之日跳水暗藏何种阴谋?

更多精彩返回首页查看每日轩阳论市价值连城直播


周一是传统的“龙抬头”之日,由于农民朋友非常重视春雨,为了庆祝“龙头节”,以示敬龙祈雨,好让老天保佑年年丰收。在这么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大盘并没有表现成“龙抬头”的样子,反而演变成“龙摆尾”的跳水行情。究其原因,主要是受周末消息面影响,监管部门针对鲜言以及姚振华的重磅处罚,带给市场极大的震慑,引发投资者一片哗然,这也正好符合周末证监会发布会上定的监管基调 :“监管”。不过,让市场最为关心的还是IPO发行制度上,刘士余表示“市场具备加大IPO力度的条件, 有信心解决IPO堰塞湖问题“,那么,也就意味着未来两三年内不会减少或暂停IPO,这让投资者非常的失望, 再叠加中概股将大举返乡,几千亿的重量随时让市场承压,几条不利消息汇聚在一起,将指数直接带入轩阳提到的调整阶段。


众观周一盘面,仓储物流一枝独秀,顺丰控股持续拉出三个涨停,从而带动物流板块走强,不过,按市场的风格来看,预计周二该板块将开始分化。此外,蚂蚁金服概念的君正集团、合肥城建等个股涨停。另一方面,船舶、酿酒、电信运营等板块在跌幅榜居前,整个市场下跌个股达75%,处于普跌格局。与此同时,尾盘有一个异动细节值得我们注意的,沪股通尾盘出现快速流出的动作,说明外资开始趋于警惕态度!


技术面分析,上证指数,日线级别:大盘日线级别收出缩量调整的阴险,短期已经跌破了10日线的支撑,从目前的走势上来看,回落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放量动作,做空动能有所不足,同时下方有趋势线以及通道中轨附近的联合支撑,可回落空间有限,但是指标上来讲,依然处于明显的走弱的过程中,所以短期还需要一个震荡修复的过程,短期有快速的下杀反而是机会的到来;


30分钟级别:大盘30分钟级别的走势上来看,短期已经跌破了前期的上行趋势,短期再次进入到了前期的震荡整理的区间,从量能表现上来看,短期回调放量迹象并不明显,所以整体上可回调空间有效,小级别的技术信号在逐渐的进行修复,所以短期有个修复的过程危险不大,关注下方震荡平台下沿支撑即可。


创业板指数,日线级别:创业板日线级别的走势上来看,收出放量调整的小阴线,短期对于前期的平台突破形成了小的回踩动作,近期整体上属于走出一个突破的走势,但是从指标表现上来看,短期有进一步弱化的迹象,所以短期还要看回踩之后的量能支撑反弹情况;


60分钟级别:从60分钟级别的走势上来看,可以算是处于一个震荡攀升的通道线中,近期攻击中轨出现再次受阻,同时每波上攻都有放量出现,说明上方的压制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同时伴随着60分钟级别的突破受阻,指标有进一步弱化的迹象,后期还有继续震荡整理的要求,但是整体危险还不大。


从今天的指数表现上来看,却交出了一份并不让人满意的答案,对于现在的市场情况上来讲,陷入了一个市场没有明显热点主线,资金呈谨慎观望态度,同时指数处于高位技术压力位的这么一个尴尬的境遇,但是无论从基本面还是技术面上来看,市场都很难出现大的系统性风险,目前指数就是在这个位置做一个震荡修复的走势,整体上来看危险并不大,短期有快速的下杀反而可以酝酿更多的操作机会。所以对于当前的市场从操作上来讲,还是需要谨慎对待为主,尽量避免开新仓,有快速下杀才是市场的布局机会,而另一方面,尽量抓住市场主线,选择有故事的底部个股进行操作为主。


今天看完直播以后,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更多的,以轩阳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