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类次新股或再掀涨停潮《附股》

更多精彩返回首页查看每日轩阳论市价值连城直播


3月17日,本轮次新股反弹行情的引领者张家港行被交易所要求停牌自查,市场对这一事件的解读分歧较大,主要矛盾在于:对于上市仅两个月就被停牌自查5次、且市盈率高达77倍的银行股,其复牌是否会导致资金出逃、股价大跌的情况出现,同时市场也担忧其调整可能引发次新板块的集体回调。


从反弹幅度的角度来看,近期次新股的炒作着实进入亢奋期。由于大多数次新股上市后均受到资金不同程度的炒作,漫天飞的估值已难以用于衡量次新股的安全边际。但总的来说,我们仍可利用次新股本身所蕴含的上市资格(即壳价值)来衡量其价值底。在已开板的非创业板次新股(因为创业板不允许借壳所以壳价值无参考意义)中,目前市值最小的是嘉澳环保(42亿元),相比之下市场上仍有7家非创业板上市公司市值低于42亿元的水平,最低的为绿景控股(000502)(32亿元),此时次新股的安全边际并不显著。而在此前1月份时尚有道恩股份、嘉澳环保、名雕股份等近20只次新股总市值低于40亿元,或许这也是本轮次新反弹得以展开的一大逻辑。


整体上轩阳认为可采取三种方法选取标的:


一是选择目前热度较高、开板后趋势向上且未跌破趋势线的品种,采取这种策略即认为市场会自发向强势股抱团取暖,因此可将趋势线设为止损线。可供参考的标的有:中原证券、吉比特、视源股份、科森科技、常熟汽饰、华达科技、太平鸟、中国科传、荣泰健康、欧普康视等。


二是选择近期在高位震荡整固的品种,这类品种在消息面(如高送转预案)或资金面的作用下容易出现“地板炮”(指在某一价格区间小幅盘整了一段时间,之后突然拉起),投资者可在震荡缩量的过程中进行潜伏,并在出现“地板炮”时卖出所持品种。可供参考的标的有:来伊份、中国电影、第一创业、江苏银行、多伦科技、玲珑轮胎、新宏泰、博思软件、欧普照明等。


三是选择去年底上市,由于年初市场情绪低迷,导致公司并没有享受合理的新股溢价的品种。当然,这种策略更加考验投资者对基本面的判断能力。可供参考的标的有:家家悦、梦百合、汇顶科技、电魂网络、新华网、博迈科、康德莱、上海银行等。


上述提及的次新股中,若结合考虑基本面和估值,综合性价比较高的有:汇顶科技和中国电影。


今天看完直播以后,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更多的,以轩阳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