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一板块正在悄悄加速!



行情总是在一片质疑声成“涨”,一如近期的上证50般,自A股入摩以来,上证50非但没有“见光死”,反而越挫越勇。周一盘面上,上证50再度刷出新高来。尽管A股纳入MSCI指数,短期意义不大,222只纳入股票、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实在太低了。相对于中国A股3000多家公司和巨大市值而言,A股此次纳入MSCI后带来的资金流入可谓“杯水车薪”。但中长线影响比较深远,毕竟这是我国资本迈向国际化进程中的里程碑,对于A股的影响在价值投资理念上,这让绩优行业龙头股在趋势上得到强化。这也是为何近期上证50持续受到资金追捧的主要因素。


尽管中小创的风头让蓝筹股抢去了,但是依然无法掩饰石墨烯概念的赚钱效应,经过调整长达大半年之久的石墨烯板块近期迎来利好消息,国内石墨电极生产企业上周再次上调出厂价10%-20%的幅度,机构预计超高功率石墨电极价格或较现价再翻一倍。从其板块来看,属于启动性质,预计后势仍会有惯性上冲动作,但持续性有待观察,毕竟低位起来的板块个股,上方套牢盘比较沉重,容易引发抛压。


另一方面,百亿流通盘的万科A近两日持续拉至涨停板,可见深地铁确实有两把“刷子”,硬是将万科A做活了。自姚振华背黑锅惨败, 许家印亏70个亿,王石退出以来,深地铁最终成为最大赢家。不过,从公开的龙虎数据榜观察,一线游资的上海淮海中路 孙哥花了2亿建仓万科A,尽管2亿的资金对于上百亿流通的万科A来说是“杯水车薪”,但也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A股的投资者向来喜欢跟风参与,看到知名游资敢花2亿砸进去,一些敢死队的资金也奋不顾身的杀进去了,预计万科A短线还会有惯性冲高过程,但该股属于阶段性行情,不可再盲目追涨参与。


技术面分析

大盘:K线:强势上行的冲高中阳线; 量能: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均线:指数还在均线密集区震荡走好;

资金:蓝筹白马板块资金开始逐渐的转出,题材板块资金有明显活跃的迹象;

综合判断:综合技术面上的走势来看,今天收出放量冲高的中阳线,短期又攻击到了前高3200的压力关口附近,这波反弹的量能有所放大,从均线系统上来说,短期均线在逐渐的走好,同时属于突破半年线的压制,从指标上来看,目前依然是持股的信号,短期关注压力关口面前的回踩力度,调整依然是介入的机会,不用过分担心;

虽然指数强势上涨,我们也成功的止盈了,但是我们还是要回归一下当前的市场,首先上说上午还是依托于上证50的强势护盘最终完成的指数上的冲关,之后黄白线开始打架,个股逐渐的跟上了节奏,这也符合我们说的权重冲关,个股表演的市场节奏,市场已经健康的开始运行,我们还有什么好担心的么?


有!对于对指数较真的股友来说,有个事情大家还是要注意一下,那就是今天在不知不觉中,银行保险这类板块开始有小幅的砸盘现象出现了,保险板块整体是早盘冲高之后全天回落的状态,银行板块是明显的杀尾盘的动作,作为国家队的代表,银行保险今天的调整发出什么样的信号呢?当然不是获利了结砸盘,这是一种控制市场节奏的手段,对于当前的市场情况上来说,在控制暴跌的节奏中也同样需要控制暴涨的行情,同时结合短期攻击到了压力的附近,有机会在短期做一个回踩修复的动作,但是整体上来说危险依然不大,整体的趋势上依然是向好不改的,所以从我们的操作上来讲依然上重个股,轻指数,只要有回踩机会依然是布局的良机!


今天看完直播以后,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更多的,以轩阳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