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云多变周三或有小插曲!


更多精彩返回首页查看每日轩阳论市价值连城直播

更多股市精彩内容点击查看《轩阳论市价值连城直播间(6.26)》

自6月下半月以来,监管层面明显有了偏暖的迹象,从减持新规,到 IPO发行节奏调整,都透露出监管层呵护的态度,而A股也争气,在6月下半月也迎来了转折机会。随着指数上行,央行借助着A股纳入MSCI的“东风”, 持续5天保持着资金净回笼的状态,好在长、短期SHibor利率也有走低的趋势,从侧面透露出目前流动性依然充裕。不过,临近月末,资金面将会再次趋紧,这将直接影响到A股上行的节奏,导致指数以震荡延伸的走势进行中。

周二的盘面比较沉闷,两市缺少领涨龙头板块,个股也严重分化,整个盘面进入一种让人瞌睡的状态。尽管A股不温不火,但是港股却是相当热闹,从10点半开始,港股多只股票快速跳水出现闪崩动作。其中汉华专业服务、中国集成控股跌幅达到95%。港股市场中被“腰斩”股票超15只股票,其中主板12只,创业板3只。主要是受这则消息影响,有市场传闻称,港交所前天提交了提案,为了激活香港小企业创新,要强制低于1元且平时交投不活跃的僵死股的退市,并限制借壳上市,鼓励新股上市。

港股启动交投不活跃的僵死股退市,并鼓励新股上市,此种方法将会真正实现去劣存优,有进有出才利于市场健康发展,实际上对市场而言是好事。不过,随后,港交所澄清了这则消息,尽管如此,但涉及的港股并未因此跟风反抽,由此可见,此消息空穴来风,更像是监管 层投石问路的一种方法。实际上,轩阳认为强制将僵死股、垃圾股退市是一件有利于市场平衡发展的事,A股比港股更需要这种制度,毕竟在退市这一方面,是A股长期以来最大的缺陷。对于类似新都退、欣泰电气这类违法违规公司,应追究退市责任,先将其放到ST风险警示,再由责任人和保荐机构赔偿投资者损失。同时,对于投资者资产先行赔付也需要加以完善。

技术面分析

大盘:K线:探底回升的小阳星; 量能: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萎缩;

均线:指数回踩下方半年线支撑有效;

资金:白马类个股都有资金流出的迹象,题材依然是资金活跃的所在地;

综合判断:综合技术面上的走势上来看,指数走出了一个探底回升的冲高阳线,下方半年线的支撑力度明显,回踩半年线有明显的反弹出现,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反弹没有明显的放量,上方依然有平台上沿已经缺口的压力,短期即使做一个震荡修复危险也不大,后期趋势向好的格局不变!

是不是这样的行情我们就是要睡大觉呢?当然不是的,从今天市场走势上来说,我们可以发现一个很明显的现象就是,上午是上证50在下杀,但是指数能保持继续强势,尾盘权重的发力保证了最后的收红,所以说这个市场整体就是从大盘向小盘的一个转化的过程,能够权重保证搭台,个股开始唱戏已经是强势的市场了;那么为什么盘中会有一个下杀最终带来上证50的尾盘异动呢?其实就是港股的老千股闪崩对于A股带来的消极人气影响,当时在盘中已经和大家说过了这个问题,这样消息对于市场的消息仅限于盘中的影响,这只是一种警示,我们A股个股闪崩的时候也没有出现较大的影响,所以说只是涨跌停板把问题放大了,影响是有的,但是不会很大,股友们不用担心,操作上继续策略不变,逢低便是关注个股的积极布局机会,重个股轻指数依然是我们不变的逻辑!



今天看完直播以后,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更多的,以轩阳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