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钢铁概念持续上涨的概率大!

更多精彩返回首页查看每日轩阳论市价值连城直播


午后,钢铁板块快速拉升。该板块涨幅2.96%,位居两市各行业板块涨幅前列。其中,方大特钢涨停,韶钢松山大涨8.63%,八一钢铁大涨7.83%,其余个股涨幅涨幅明显。9月初以来,钢铁板块回调明显,主要原因是对于需求预期的悲观化。


随着11月15日的临近,“2+26”限产对于供需格局的改善作用将逐渐显现。根据方正证券测算,供给端,四个重点城市的采暖季限产带来的产量下降为739万吨/月,占全国的月均产量比例约为10%。需求端,三季度的宏观经济依旧稳健,基建投资增速反弹,房地产投资增速趋稳。目前房地产企业的拿地热情较高,库存仍处偏低状态,未来的补库周期有望对于下游需求带来支撑。


在需求稳健,供给收缩的背景之下,钢铁行业的高景气仍将维持。“2+26”环保限产将在采暖季为板块带来一轮持续性的行情,并且随着日期的逐渐临近,市场对于钢铁板块的关注将会逐渐提升。强烈推荐*ST华菱新钢股份八一钢铁,建议关注方大特钢、韶钢股份。


  

二、短线之星

1、科大讯飞(002230):科大讯飞这次涨停背后的催化剂还是挺多:第一:谷歌工程师在硅谷创立了“AI宗教”第二:11月16日百度世界大会会重点展示人工智能;第三:11月18日将在武汉光谷召开国际人工智能产业峰会;科大讯飞还具有芯片概念,科大持有中科院旗下的寒武纪2%的股权,加上中科曙光也是中科院旗下,也需要人工智能+芯片概念,这样人工智能起来就把芯片也带动起来。


2、星帅尔(002860):该股成交量温和放大,均线多头排列,股价进入了上升通道,周一的涨停动作更是吸引了整个市场的关注,并且带动了整个预高送概念的拉升,具有一定的龙头属性。


3、士兰微(600460):芯片、集成电路板块一直都是这段时间以来的强势热点板块,可继续关注士兰微,此股周一涨停已处高位,下一步将会去挑战前高预计,操作上可等待回调低吸,后期震荡盘上升概率较大。



三、中线之星

1、国药一致(000028):超跌的医药股,低估是最大的利好,国大药房的战略投资者应该快要确定了,希望能带来好的管理和资金,周一k线收出希望之星。


2、汉王科技(002362):专注智能人机交互:公司专注于"以模式识别为核心的智能人机交互"技术应用领域,依托自主研发的手写识别、笔迹输入、OCR和嵌入式软硬件四大核心技术。公司在电子阅读、手写识别、OCR等多个领域占据一定市场份额。"汉王"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已形成了遍及全国200多个城市的销售、服务平台。


3、中电电机(603988):该股11月9日的一根光头光脚放量涨停大阳线突破了平台,并因此而唤起了市场对于预高送板块的想象,随后两天的时间里持续放量,股价高位横而不落,加上周一星帅尔的涨停遥相呼应,调整之后后市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



四、反弹之星

1、太阳电缆(002300):军民结合概念调整时间较长,近期部分个股已出现资金介入迹象,推荐关注太阳电缆(002300),适合作底部潜伏,等待爆发。而且目前中小创上涨的部分逻辑是补涨,从这点看,超跌个股可能机会会更多。


2、厦门钨业(600549):周一周期板块有全图重来的趋势,建议周二观察一下周期板块是否整体能够产生联动发动一波反弹行情,厦门钨业超跌严重,从高位下来后还没有一波像样的反弹,目前技术形态已经走好,只等待放量反弹。


今天看完直播以后,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支持,也可以转发分享给更多的股民朋友阅读 更多的,以轩阳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