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概念将点燃2018第一把火!

更多精彩返回首页查看每日轩阳论市价值连城直播


2017年的A股已经收官,从几大股指一年的表现来看,漂亮50指数的表现无疑是最为亮眼的,而从最具达标性的上证指数来看,整个2017年最低3016.53点,最高3450.49点,收盘在3307.17点,涨幅6.56%,上涨203.53点,延续了慢牛的步伐,股指一年的表现来看,沪指收在3300点上方算是较为万理想的走势。而对于极大指数的表现来看,漂亮50以及沪深300指数无疑是今年价值投资主线思路之下的最大受益者,其中沪指漂亮50整个17年的年度涨幅超过25%,沪深300的年度涨幅也超过21%,但相对于两大权重为主的指数而言,八类中小盘为主的创业板指数以及中证500指数在2017年都是下跌的走势,说明了市场的分化还是非常明显的,而导致17年市场分化的最大因素就是市场对价值投资的追捧和抱团,也就是蓝筹都赚钱了,但中小板很惨烈。


从个股的统计来看,整个2017年跌幅超过50%的个股达到155只;跌幅超过30%的个股多大1010只;跌幅超过20%的个股1557只;跌幅超过10%的个股2020只;而整个2017年下跌下的的个股2333只,这意味着在3467只个股中超过67%的个股是下跌的;而在上涨的个股中年度涨幅大于2.5%(17年银行1年期存款能的平均利率而且还是上浮过的)的个股仅仅只有1048只,这意味着整个2017年股民辛辛苦苦炒股一年,超过70%的个股收益不如存银行,这意味着整个2017年至少有70%的投资者是亏损的!


不过虽然2017年的市场赚钱很困难,但对于2018年依然值得我们期待,其实元旦之后市场还是有大惊喜的,2018年一季度也是MSCI近300亿资金布局A股的时间,按照历史以及中国礼仪,一般都会先调整修复给外资入场的机会,一带布局完成之后,市场才会开始拉抬,而这恰恰也给了投资者再度入场的机会。在2017年的最后一周市场股指的表现还是非常给力的,沪指开始出现了探底之后的震荡企稳,沪指收盘站上了3300点关口。而需要提醒的是,2017年最后一周市场活跃度是进一步攀升,本周的市场同样基本上一周都是延续了盘面活跃度提升的态势,特别是在最后2个交易日的市场,盘面做多热情是有明显的提升。


目前5日均线、10日均线均出现向上金叉20日日均线的去世,如果短线金叉形成那么会引发市场短线的做多动力,加上年末资金回笼压力过后,新一年的年初一般都是资金流最宽松的时刻,因此这都利于维持2018年一季度市场的活跃度。同时从盘面活跃度来看,本周有色、煤炭、汽车、航空等此前继续调整的二线蓝筹品种均出现了走强,同时包括白酒、家电这些此前已经大涨的行业中被市场遗忘的二线龙头成长品种也纷纷走强,说明了市场资金对于价值投资的青睐和热度依然是非常之高,而在2017年的最后一周的市场资金再度明显活跃并开始炒作和布局这一类主题机会,说明了市场资金2018年的核心主线依然是围绕价值成长品种展开,而相对于2017年资金追捧超级大蓝筹和超级一线大白马而言,2018年的价值投资主线投资者应该更注重有估值和股价优势的二线价值成长蓝筹和白马股。而而除此之外,今天的公开文章更重要的任务就是为投资者元旦之后的一波行情布局机会。


而对于芯片概念而言,其实从11月13日一波见顶之后就出现了高位的震荡回落,随后有个震荡企稳,此后在12月14日再度冲顶是再度震荡回落并持续调整逼近M头的颈线位置,不过好在节前的芯片指数在此位置出现了企稳。芯片概念其2017年的市场表现大家已经有目共睹,而出席之外对于芯片产业未来的成长前景和增长潜力相信众多机构研报和国家扶持力度已经给了明确的方向,而上周五芯片概念走强以及近期盘面活跃度的提升和近2日成交量的放大,或许意味着部分布局2018年机会的主力资金已经在周五就开始着手布局,而价值成长依旧是机构主力资金的核心策略,因此元旦之后的2018年芯片概念或许会成为点燃新年价值成长投资的第一把火!


今天看完直播以后,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支持,也可以转发分享给更多的股民朋友阅读 更多的,以轩阳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