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位科技股杀跌是否意味风险来临?

奇葩的股市行情!相信大家都看到了,一场血雨腥风的波动:2月25日周二,外围股市大跌,A股逆袭,充当人气先锋的就是高位的科技股,大涨带动股市回暖!2月26日周三,外围股市继续大跌,A股资金舍弃高位的科技股,小部分流入周期股,下午科技股更 是恐怖至极,批量跌停!


对比下数据:高位科技股昨日大幅反弹之后,今日跌停洗面!恐怖吧,为什么造成这种现象呢?第一,外围股市巨震大跌,尤其是美股。第二,A股量能大到偏离正常水平,出现放量滞涨,卖盘增加!量能大:代表买盘大,但是由于股票是跌的,卖量更大!看来,美股今晚的走势,对A股很重要,期待美股报复性反弹!


今天高位科技股影响到了科创板,这两天科创板走的趋势弱,从自编科创板指数来看,今天大跌,依托20日线反弹2日之后,今天跌破,回踩到了30日线附近,大家注意,一旦跌破30日,整个科创板还会有向下的调整空间。


题材股方向:超级品牌硬核科技股,30只跌停,跌幅超5%的有118只,人气最高的硬核科技,暴跌,是整个A股恐慌的 唯一原因,人气太高了,一旦波动,就会影响股市,就像轩阳看的古装剧一样,朝堂上,不能某一位大臣权倾朝野,需要的两个势均力敌的两位大臣,互现制衡着,这才是好的朝堂,好的朝代;股市也如此,就是因为科技股权倾朝野,一股独大,一旦大跌,就会把整个股市带下水,期待从高位流出的资金,能够关注周期股。

大盘分析:上午低开震荡反弹,周期蓝筹股护盘,下午在券商大幅跳水之下,明显回落;K线收大幅冲高回落的倒锤头线,昨天探底,今天下砸,赚钱难吧!只要大家不在阳线买,风险就没有那么大;从K线形态来看,属于变相的 “搓揉线”,反复搓揉,有利于消化获利盘(毕竟近期涨幅确实不小了);从各项 原创指标来看,稳定;大盘本周都会在2937-2927点之上运行。


创业板分析:上午分时震荡下跌,科技股领跳,属于大跌,部分跌停,下午科技股继续向下释放做空力量,从少量跌停到批量遍地跌停,就导致了今天的分时图,可见中国科技股在股市中的分量,真不可小觑啊;K线收出自2月4日反弹以来(倾盆大雨看跌形态),最大的一根阴线,说明资金认可了目前的高点;今天回踩到了10日线,且是近期的小趋势线上,这个位置太重要了,周四必须要反弹,一旦跌破10日线,本轮行情基本上就可以判定结束了,从轩阳原创指标来看,短期强弱线脱离了“多头超级强势区”,但波段级别创指还是强的。


短线级别研判:科技股作为市场中人气最高的、聚集资金最多的方向,今天的大跌,破位了整个股市的人气,而对立周期股,还未成气候,好在今天跌停的高位科技股中,大的 上涨趋势还在,所以持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周四就可能止跌,甚至反弹;创指周四必须要涨,否则破掉10日线,短期股市风险增加;股市温度计-平均温度持续下滑,周四不反弹,就会下穿0度,短期股市头部已现!


引起A股动荡,原因之一就是美股持续大跌;轩阳认为今晚的美股该反弹了,有利于周四的A股回暖。周四,创指的表现,至关重要,决定了我们近期短线的仓位;一旦跌破10日线,短线仓位需控制在5成以内,减少操作。当然,如果依托10日线反弹了,市场的机会仍不少;轩阳认为周四,会小幅反弹。策略计划:买入股票小技巧:(周四创指的形态,决定是否收收手)


各位铁粉阅读完文章后,如果觉得博文对您有帮助,请记得收藏或随手点赞支持,也可以转发给更多的股民朋友阅读 关注好轩阳直播会第一时间提示大家机会和风险!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 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