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中买与卖的哀愁

1、昨天的重要会议报告,本以为会有一个向上的动作。结果却是大幅下杀。
港股突发消息的暴跌-6%,把A股也拉下水了,另外也有报告的内容并未超预期,有部分资金在消息落地兑现离场。
不管原因是怎样,昨天第二天涨跌开盘是错了。但我印象中,大概是近几个月的开盘第一次错吧,之前有十次左右是对的。
投资就会有风险,预判就会错。没有错才不正常。
2、关于大盘,在上周初,2900点半年线与年线位置,已经预判了风险位置。这是一个重要的压力,创业板也面临最后缺口的重要压力。而且在两会时点,会有很多资金会在消息落地时点立场,本就是低成交量的存量博弈,资金面也会面临压力。
所以当时是撤退的。这是对的。
3、但是在前些天再次进场期待,会,行情,目前是有了不小的调整,我这次交易遭遇了不小的损失。
投资是很难的,经常都要面临取舍,都要面临失败的可能。
这里明明知道大盘的技术在重要压力位,资金面会有消息落地立场的压力。
但是在消息面,我却依然是有期待。毕竟这么重大的历史事件,这么重大的历史时点。我作为一个投资者,我不愿离场,我要在场。
在技术面压力、资金面压力与消息面的因子,我选择了博弈消息面。
就这么简单,这与相信某队没有任何关系。我的投资,从不相信任何人,不管是多大V的分析,多有实力的资金,多么高的消息。我都不会作为分析因子,只相信自己的分析与预判。当然,任何人都会错。
4、这一次进场,配置的集中于传统基建的钢铁与中字头基建。即使是大盘存在重要压力位回调的需要,但是这些板块都依然在很低的位置。
即使资金面有消息落地离场的需求,但是这些板块根本没有获利盘。
所以我还是重仓进场了。当然,现在短期看来是错误的,也让我损失了不少。
至于进场的数据中心鹏博士还是有一些肉的。而芯片的华润微也清在了最高点。
投资总是会有得有失。而且绝大多数投资都是一坑还未平息,一坑又来侵袭。总是不断的套牢、解套、止损、获利之间挣扎。
只是我的中线以及春天系列,基本都是选择低位,很少去止损。只要逻辑没有发生变化,通常会去煎熬,倒是经常卖飞,错过了大牛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