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人生感悟系列之一!

一、

投资,比的就是谁看得对。看对就能赚钱,看错就会亏钱;

投资,比的就是谁看得远。只能看近,则短期可能赚钱,但长期并不能保证持续赚钱;看得远,也许短期会亏钱,但长期一定能赚到钱。

但,现实中谁能保证自己看长期就能看对而不会看错呢?这正是投资之难!


二、

投资,永远都是在不确定性中下注大概率事件。

何为大概率事件?行业格局不会一夜变天,企业文化不会一晚变质,强者恒强,好公司大概率将继续好下去,龙头企业大概率将继续领先,优秀企业大概率将继续创造优秀的业绩。

所以,我的投资策略就是买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从市场血战中胜出的、过往5年以上业绩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优秀企业,以我能接受的价格买入,然后就静静地等待,等待收获即可。


三、

这个年代,知识就是力量,智慧就是财富。

资本市场是这么一个场所,让我们普通人可以买入中国优秀公司的股权,分享公司发展创造的财富。

资本市场为普通人提供了这么一个机会,让我们可以靠着自己的学识、智慧,通过投资实现财务健康,甚至是财务自由。

面对资本市场,有的人看到的是参与资本市场的风险,有的人看到的是不参与资本市场的风险!

不同的选择,不同的财富命运。


四、

中国改开40年,GDP由0.37万亿增长为近100万亿,增长近270倍,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这四十年间,国内和平稳定,社会经济不断向前发展,与自己过往比、与他人现状比,中国所取得的成就不可谓不称之为“奇迹”!

投资就是投国运!在这四十年间,中国各行各业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公司,如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格力电器招商银行、万科、中国恒大、云南白药海康威视恒瑞医药万华化学福耀玻璃等等上市公司,这些公司给了投资者以丰厚的回报。

投资是认知的变现!投资者能不能识别出这些优秀的公司,能不能因投资这些优秀公司而赚到钱,取决于自己的认知和能力!


五、

我入股市20年,我的经历告诉我:

只要买的是好公司,只要买的价格不贵,只要好公司业绩持续增长,股价跌下去还会涨回来,甚至涨得更高!

股市会有熊市,但熊市之时不要放弃希望,因为:熊市终会过去,牛市终会到来。就像: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股价下跌不是风险,企业经营出现问题才是风险。只要企业发展前景良好,业绩保持增长,股价跌下去还会涨回来。

行业的冬天正是优秀企业扩张的春天。危机来临,差的企业倒下了,只有优秀企业才能熬过来,迎来新一轮的增长。

作为理性投资者,永远牢记:别在黑夜中丢弃了火把,别在春天里放弃了种子。投资者只要坚定持有优秀企业的股权不放手,在绝望中保持希望,终将迎来春暖花开的日子!


六、

我为什么这么热衷谈论投资?因为这是目前最适合我的可以让我实现财务自由理想的途径,同时投资也为我开启了另一种看人生的视角。

我为什么这么渴望财务自由?不是我追求奢华的物质享受,而是我想要独立、自由的生活,我想让自己的人生有更多的选择,同时为家人提供尽可能好的生活条件。

投资是我们人生的加速器,一开始投资的效果并不明显,但慢慢的随着时日的增长、储蓄的积累,随着我们眼界的开阔、经验的丰富,雪球慢慢的从小到大,持续的复利增长,有一天我们忽然发现,投资的效果突显,资产的增值收益乃至现金红利都已远超工资收入,雪球越滚越大,我们的人生开始加速,绝尘而去。


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