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混业如果被坐实,玩法是否就彻底改变了

金融的魅力就是拥有无限的可能性,金融混业如果开始,我们用中长期的眼光去推演事态的发展,会发现未来充满机遇。有两个重要前提,一是银行买账,积极顺应政策指引,转化储蓄为投资;二是央行操盘,循环刺激牛车前进,类似过去20年的楼市,持续上涨,企业渴望上市,投资者形成共识。


1、专业人做专业事。陆续拿到牌照的应该是国有大行和大股份制银行,大概率不会自己从零开始,难度大,银行证券业务水平不行,就算颁发牌照,不发展也是鸡肋,银行会直接和同级别的头部券商混改。不具备承销保荐竞争力的小券商会被再度拉开差距。


2、注册制下,会有大量企业上市。银行的商行属性逐步增加投行属性,利润息差减少,创收增加,盈利模式逐步改变。我觉得银行不会鼓励客户自己去买卖股票,毕竟散户型股市不利于股市健康发展。银行零售业务会涌现出很多复杂金融产品,公募类净值型理财会增加比重,但如果牛不回头,收益率稳定上升,这类理财会巨额增加。让百姓真正享受经济发展红利。


3、整个社会的融资形态发生变化,债券变股权,存量上市企业通过增减持调节企业自身流动性,不再去银行做存贷套利。具备上市潜质的企业接受银行的股权投资,取代贷款,企业间股权交易机制逐步成熟,减少现金流动。中小微企业可以享受到更多的银行贷款,逐步发展向上市靠拢。


4、多元金融,各类资本、信托、理财子公司、地方金控平台加大股权投资,积极辅导企业上市,获取投资回报。多元金融一直在社会上充当润滑剂的作用,做银行不方便做,同时便利企业的融资行为,未来如果银行做大金融巨头,多元金融多半也会跟着吃肉。


这只是自己的一些畅想,充分理想化的状态。当然会面临很多问题,比如:1、银行投资偏好依旧是国企央企以及各行业头部,对中小企业歧视,会加剧资本市场分化,并未起到发展经济,解决就业的问题;2、外资投资中国速度加快,国内一直在抄作业,和外资不在一个投资水准上,降维打击的情况下,会不会受到央行不可控的做空狙击,把一盘大旗又下乱了;3、央行的财政刺激政策用一次少一次,在实现牛市惯性以及良性循环以前,会不会因为黑天鹅事件,把牌提前打完。


我们总希望一切是向好的,毕竟国家实力强大,作为个人,享受到的是更多的社会福利,但政策颁布以前,一定好做好足够全面的预案,解决可能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再次祝福国运昌盛!


炒股也是一种修行,耐得住寂寞方能成正果!


1、你能天天盯盘而空仓一个星期或一个月,甚至更长吗?


这是第一个坎,一个很难逾越的坎。空仓也是操作,而且是高水平的操作,但它也最难操作!空仓绝对是赚大钱前提,空仓是回避市值回落的最好方法,因为只有会空仓才能头脑冷静!千万不要怕空仓而错失良机,因为股市的钱是赚不完的,适时的休息,是平常心的表现,不会休息的人,就可以说不会工作。


2、其他股票都大涨,你手上的股票却跌了,你感到失落吗?


假如你感到很失落,有换股的冲动吗?反之,其他股票都大跌,你的股票却涨了,你得意忘形忘乎所以吗?如果两者都有,那就说明你心态很浮躁,你就该过第二个坎。不以涨喜,不以跌悲!股票因为主力介入时间有先后,启动自然有轮动,历史数据告诉我们,一轮大行情下来,大部分股票的涨幅是差不多的(除去个别超牛的个股),因此,只要有耐心,机会可以说是均等的。


3、股票跌破了重要支撑线,你抱有侥幸心理吗?


当股票一路往下,你会一路期待股价反弹吗?假如这些你都有,那么,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这第三个坎,也是最大最高的一个坎,是绝大多数股民过不去的。破线(位)离场!主力绝对不会让自己的股票随意的破位,因此破位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坚决离场。


在股市里博弈,坎很多,不是有了一点技术就能够战胜市场的。你得首先战胜自己,而战胜自己不是光靠知识,更重要的还要有淡定和感悟的心态。


五大“反人性”技巧:


第一个反人性:要卖掉亏钱的股票


投资者买股票,建仓的时候雄心万丈,准备大赚一把。但是,手中的股票未必都那么给力,被套住是家常便饭。如果手里有多只股票,在卖股票的时候,一般人都会选择卖赚钱的股票;亏钱的股票一般人都舍不得卖,因为这从心理上来说就是“割肉”,承认失败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然而,往往是赚钱的股票继续上涨的概率大。


第二个反人性:不要天天看股价


市场好时,人们可能一天看很多次股票,然而经济学家却建议投资者少看股价。有统计称,看的次数越少,投资收益越高。因为理性不是人类的常态,有限理性才是。一天到晚看股票,股价的波动会严重干扰你的决策。


第三个反人性:不能频繁交易


总的来说,频繁交易既伤“神”,又伤“身”。除了专业的短线投机客,频繁交易并不合适。在价格上下波动中,人非常容易情绪化,影响正常的判断。另外,手续费是不容忽视的成本,交易越频繁费用越高。投资者应该降低无效的操作,抑制交易冲动,减少交易的成本。


第四个反人性:买“贵”的股票


人都有捡便宜的心理,但这个要用到股票上就不妙了。自2016年9月以来,A股市场“龙头化”趋势明显,贵州茅台、美的集团等龙头股越涨越高,而中小盘的股票却跌跌不休。“龙头”股的特点就是股票价格高、市值高,500元的贵州茅台你不敢买,它就涨到680元,券商更是看高到850元,直到让你彻底买不起。


第五个反人性:懂得认输


炒股要有原则、有底线,更要懂得向市场妥协。A股中小创股票牛了7年,蓝筹股一直不受市场喜爱,但过去一年多蓝筹股却成了市场的香饽饽,蓝筹的牛市持续时间这么长,在A股市场是非常罕见的。热衷于中小盘股票的人,要懂得认输,否则仍得只赚指数不赚钱。


如何做精一只股票:


第一步:用对一个思维,做对一个方向,否则一棋失手全局皆输。逻辑思维也属于学术分析派,看懂市场经济局势,展望未来前景,谁能主导?谁有价值?谁能持续?你的选择就在这一念之差。


第二步:选准对象收益终身,投资股票就等于投资公司。上市公司背景、管理人、资金流、产品市场地位和前景等必须要读懂,否则不轻易参与。要想资产增值,就必要要翻番,并且不断地翻倍,持续地成长性。集中精力,网不要撒太开。


第三步:股市的大机会是等出来的,选股不如选时。机会不是天天有,一旦有决不错过。不然,价值低估,价值投资从何谈起?投机只为一时,更不是人人能为。


第四步:上涨趋势捂股,下跌趋势捂钱。当发现中意的股票,低廉的价格买进,不到看好的价格不出手,即使市场有变化,也会事先有预示。按照趋势化来控制手中的筹码,又担心什么呢。


第五步:听似简单做似难,立好原则并不难。世上很多哲理,很多哲学故事,很多大道理,但为什么做到的人却是少数呢?因为成功的人永远只有3%,那是很多人没有自己的原则,不原意去做到而已,往往很多简单有效的事情重复去做更有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