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利好引发股指飙升, ST跌停潮预示一大风险

?


五一期间宣布A股交易费用6月起降25%,这一重磅利好直接引发了今日早盘股指的大幅高开,快速下杀回踩后,再度上攻,午盘前更是加速拉升、连创新高,收盘暴涨37.77点,收在2434.09点,成交量放大为677.8亿。


?


板块方面, “煤飞色舞” 再度上演,大部分都出现明显反弹,其中煤炭、有色、金融、石油等权重股大涨居前,直接激活了做多热情,刺激了很多个股纷纷飙升、冲击涨停,两市再度出现12支涨停板!


?


尤其是还有两大利好轮番攻击,1.两只沪深300ETF首募超500亿,场外增量资金将进场,对蓝筹股是个大利好;2.PMI连续五个月回升显示经济企稳迹象,预计利好政策会进一步加大。在这些利好政策的刺激下,主力资金又开始大举入场扫货,直接促使很多个股快速拉升!不过,受到证监会对主板退市制度的重视,导致ST板块出现重挫,即使今日股指暴涨,但该板块却出现普遍跌停的惨烈局面,这就说明市场已经对退市制度相当警惕,一有风吹草动便不惜一切代价大肆出逃,这也与当前管理层倡导长期的价值投资理念想符合。


?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ST股出现60、70支的跌停潮外,退市制度对亏损股也是一个重大打击,由跌幅榜前列的个股就可明显看出,一季度亏损的个股都出现大幅杀跌,有的甚至一度跌停,业绩地雷股投资者当前务必重视,很可能股指上涨它们却逆势下跌,导致亏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