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当前大盘走势的看法

对当前大盘走势的看法


  


前几天晚上,约11点多了,我正在观看的某电视剧中途换集时插播广告,于是我就转看别的频道,偶然看见我熟悉的杨百万正做客某个财经频道,在女主持人的诱导下,正在发表有关对当前沪深大盘是不是已在筑底的看法。


毫无疑问,老杨是新中国股市的第一代股民,在20世纪80年代末期就开始炒股,至今已有20多年了。而且老杨一直“活”得很好,从未听说他有什么闪失之类的传闻。8年多前,我曾买过一本他的《股市人生》书籍,内有119篇文章,类似日记体裁,写得是1999年1月2日到2001年7月22日,这2年零7个月的时间跨度里的看盘心得体会。文章均很短小,每篇约1500字左右,但文风活泼,有的配发图片,有的引经据典,有的讲故事,也很有文采。不像现在那些股评家们,博客里写的股评就像报流水帐,不是说今天大盘……点开盘,……点收盘,就是大谈技术……根本不值一阅。而杨百万书中讲述的许多看盘经验很实惠的,我很有同感,至今仍很有参考意义。不过,我后来没有再看到他出过类似的书籍。缘于此,我就把那个财经节目看下去了。


  


  节目里有3个嘉宾,除老杨外,另一个是许春华,还有一个姓蒋,我不熟悉。3个人均作了发言,但对当前大盘走势有两种看法。


  老杨的观点大致是:大盘还将下跌,离底部还远着呢,时间上还需要几个月,才能完成筑底。而且,要有管理层的利好政策出台,才能有上升行情。


  许春华同意老杨的观点。


  那位蒋先生认为,大盘在7月份完成筑底,8月份将产生上升行情。


?


  对他们3位嘉宾的观点,我阿伟完全赞同老杨的观点,这是一个长期在市场里摸爬滚打的老股民的经验之谈。


  其实,我早已不抢反弹,不补仓,只留有1/3股票(如东港股份),另2/3资金用来打新股,很实惠也。


  


  


  阿伟 2010,6,13 下午14点30分 写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