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线看大盘行情是否结束?

上周六6月6日《下周大盘能否实现三连阳?》中认为三连阳的概率较大。结果本周大盘在两连阳后仅是上冲,最高2828点,上涨71点,做出了向上突破的架势,随后回落,收盘下跌10点,未能三连阳。


在周五中阴以前,月线虽然是六连阳,但还没有调整力度大的迹象,加上认为有望冲击2900点左右,或是40月均线2950左右,看多的思维为主,也就出现了认为周三连阳和向上真突破概率较大的判断,结果都错了。


虽然看多,但都有应变措施跟随,这是“判断重于应变”观点的指导。在《下周大盘能否实现三连阳?》中说:“至于怎么样走在于主力。如果出现意外,收盘跌破10日均线和5周均线,周KDJ死叉,将控仓避险。”周五早上《阴断两线调整低点在哪里?》中也说:“收盘有跌坡10日均线的可能就把仓位降低,否则持股等待。”结果周五跌破10日均线,周KDJ也死叉,按应变措施实施了控仓操作。这也是自527日《一阳穿三线短线走势趋好》以来,一直看多,没有理会波动,直到昨日控仓。


在周四《大盘向上突破是否真实?》中虽认为向上的概率大,但不忘假突破,因为到处是陷阱,不得不防。因此说:“如何防范是假突破?真突破今日应是继续上涨,如果收阴,收盘在2800点之上,问题不大,在2794点之下,KDJ有死叉迹象或死叉,就要警惕是假突破。近两日收盘不宜跌破5日均线,做好随机应变。”当日收在2800点之下,在说的2794点之上3点,KDJ三线粘合是接近死叉的迹象,但当时未能引起注意。因为是真向上突破的话,近两日就不宜跌破5日均线,周五既然跌破也就要防范。


在关键时候有了应变措施,主力就是反判断走势而动作时,也能从容应对,不至于出现大的损失。自己那句“随机应变是炒股之魂”,越来越有感觉。按原来判断错了,多会坚持固定的判断,操作也就错了。现在判断错了,有防范相反运行的措施,操作多不会错。以前对“判断错了,不一定做错”这句话,很是不理解,现在经过近半年多的实际行动,才真正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


日线上是阴断两线,周K线是较长上影线的倒“T”型阴线,周KDJ也死叉,给人的感觉是短线顶部,是不是大盘行情结束?现在断言尚早,认为还没有结束的概率大一些。主要有三点:


一是周K线还在5周均线之上,下周开盘将上移到2694点左右,这是短期的支撑,10周均线将上移到2615点左右,这是中期的支撑。只有收盘跌破10周均线,才认为有大调整的可能。关注这两条均线的得失。二是周KDJ死叉,但MACD、? DMA还处于良好的状态之中,虽然这两个指标反应慢,但从历史走势看,这样的状态,多会反复,最后使其死叉向下。三是大盘蓝筹虽然动作,但没有形成效应,许多不错的蓝筹,这轮行情涨幅不大,也就是出现主升浪,这些多是机构,它们该有动作。


关于目前的操作,轻仓观望,关注5周均线的支撑,如果失守,看10周均线。短线只要站上5日均线,日KDJ接近金叉或金叉,就适量操作。目前大盘与个股极度背离的情况下,关键是选好股票,这十天左右的上涨,不少股票盘跌。


仅是本周认识的梳理,也是自己技术的一点看法,指导自己的操作,绝没有误导他人之意,望朋友们谅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