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走完下跌三部曲

?今日沪深两市均小幅高开,昨日大盘大跌,但在2285左右企稳,而今日强势反弹,表明支撑作用明显,大盘近期亦会在此区间波动。而明后日即将迎来新一批的打新狂潮,今日调度的资金已经基本结束,加之机构的打新已经结束,所以大盘本周表现可期。

  从盘面上看,今日沪深股指小幅高开之后早盘小幅震荡,在临近午盘收盘时券商板块突然快速拉升,而之后银行等金融板块的异动带领大盘发起了反击。午后则相对表现的平静,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87%,深成指上涨0.89%,创业板涨幅达1.20%左右。

  热点板块看,今日大盘复苏,军工板块当仁不让的成为了上攻主力军。受航天科工系资产证券化加速利好刺激,今日军工板块全面开花,太极股份(002368)、航天通信(600677)、中国一重(601106)、成发科技(600391)等一批军工股涨停。带动了整个板块集体上涨,又掀起了一轮军工涨停潮。互联网金融政策望出台,计算机板块今日大涨,中海科技(002401)强势封涨停,华宇软件(300271)和万达信息(300168)均一度封板。而近期地域板块也轮番有所表现,今日黑龙江地区大涨,东方集团(600811)和中国一重强势封涨停,哈高科(600095)等均有冲击涨停的表现。助推大盘证券板块今日亦有不错表现。

  消息面,今日公布了9月PMI预览值,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为50.5,预期值50.0,8月汇丰制造业终值为50.2。其中,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就业指数初值降至46.9,创五年半低位。汇丰制造业PMI高于预期是今日大盘强势反弹的一大原因,但从制造业就业指数来看,压力依然很大。

  技术面分析,昨日大盘走完下跌三部曲形态,但今日并未继续下跌,反而发起了一波反弹。明后日即将展开一批新股的申购,需要调度的资金相比今日已经充分准备,也就是说度过今日无需为打新资金冻结而担忧,同时机构申购渠道的打新资金亦提前结束,本周看能否收复长阴,回到强势格局。
  总体来看,今日随着大盘的反弹,市场热情也比较高涨,赚钱效应较为明显,但以此来判断今日结束调整还为时过早。今日有PMI方面的利好刺激,但是量能缺越来越小,如明后日大盘能继续上涨而量能则随之加大,那我们可以确定本轮调整的结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