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行情或有极端一幕

2300点的争夺战仍然在继续,上周最后三天小阳线后,本周一大盘再度迎来一根跌幅近40点长阴线,而黑周一之后市场市场再度收复2300点,今日多空双方对此点仍有较激烈争夺,这样拉锯主要是源于A股当前面临三大“抽血机”。

今明两天将有十一只新股连发,预计冻结资金达6000亿,如此巨额的“抽血”是导致大盘短线大幅波动的主因之一。此外,国庆长假效应时间周期,令市场避险资金纷纷开始卖出股票,导致了股指承压;第三是月末收官效应,主力往往会利用这样的节点形成局部砸盘带来买点机会。尤其是从股指期货方面来看,一般长假附近,资金除了必要的套保盘之外,都会减仓来规避长假不确定要素的风险。而在这三大“抽血机”面前,A股反弹将变的复杂,同时板块个股必将更剧烈分化。因此,对当前涨幅较大、筹码不稳、反抽无力与主力出逃的个股,我们不应立于危墙之下,应逢反弹先减仓。

新股申购、季末与长假效应,确实让A股反弹之路变的复杂。那在资金抽血下,后市行情又会如何演绎,市场主要机会将集中在哪些板块个股?广州万隆(微博) 认为,由于资金的分流,主力对大盘权重股已“爱莫能助”,小盘题材股将仍是主流资金的最爱。

此外,在经济增速明显下滑之际,管理层并不释放货币进行刺激,而是推动产业转型与力推改革来刺激经济,这必然导致传统的、落后的产业将受制于改革与流动性,从而令A股中的周期性大盘股,缺欠反弹基础,大盘股后市机会仍较小;不过另一方面,国务院强调改革、且力推产业转型与升级,因此符合国家级新兴产业、受益于改革题材的中小盘股,将在政策利好与改革的双重驱动下,有望迎来结构性牛市行情。

因此,在政策与资金的双重因素下,后市权重与题材或再有极端一幕,这也从近期创业板频频强于主板便可看出。而在新兴产业类中小盘股有望再次被主力亲睐下,我们又认为,符合以下四大品种的小盘题材股,更具持续性爆发力。

1,具有改革题材、且改革催化剂又十足的板块个股,其中的代表概念便是央企改革与军工改革;2,具有战略新兴产业、且未来业绩有爆发预期的股票,如政府限制60瓦白炽灯,A股中LED概念将迎来中长线机会;3,市值足够小不足20亿、且大股东又积极推进并购重组的小盘股,此类股个股往往是游资炒作的最爱;4,具有实质性并购重组,且资产注入又靓丽的个股,如中创信测再次走出翻番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