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钻石底”经受住了考验 是从业来最大的压力

央广网财经9月24日消息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昨天A股市场收盘创出了18个多月的新高,上证综指收盘上扬1.5%,至2343点。券商类股领涨,投资者押注这一行业将实现稳健的利润增长,市场信心重振。牛市呼声一片。究竟牛市是不是来了?投资者是要勇往直前,还是见好就收呢?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对此解读。

  经济之声:昨天看到这根大阳线,您心里痛快吗?

  李大霄:非常好。慢慢长路还在后面,牛市还在后头。

  经济之声:钻石底忍了这么长时间,您觉得辛苦吗?

  李大霄:非常痛苦,因为钻石底是我从业以来的经受的最大的考验,也是压力最大的一次,经常晚上睡不着。晚上非常多的电话打进来,也有很多人写信给我们的单位的领导,要求把我撤掉等等,非常大的压力,甚至有网上恐吓威胁。

  经济之声:很具体的压力,您是怎么挺过来的呢?

  李大霄:我觉得还是责任,我觉得总有一个人得站出来,在一片风声鹤唳的情况下,在所有人不敢讲的情况下,总有一个人得讲。我作为一个老的从业人员,在市场一度悲观和绝望的时候,我觉得还是要有一个人站出来,因为国家的利益在这个时候其实是非常希望股票市场能够有健康稳定的局面。而且作为投资人,我20年的经验来看,当你跟国家利益站在一起的时候,就显得无比的强大,其实这个时候对的概率是非常大的。而且有一句俗话叫跟着国家走,吃喝啥都有。

  经济之声:我还特别想关注一点,您其实判断底部的位置应该说还是很准确的,那么底部的时间可能超出您的预期,没想到底部横了这么长时间,您判断时间周期的区别是在什么逻辑呢?

  李大霄:这是正常的,这个底部是有史以来最大一个的底部,最长一个底部,它是需要一点时间,这个时间需要IPO的生产开闸,需要整个供需关系彻底逆转。因为这个是A股有史以来,最庞大的市值25万亿,情况跟以前非常小市值的时候,它会形成钻石底的宽度就会窄一些,尖一些,但是这个钻石底的宽度就横跨了三年,因为它的庞大市值所决定的,而且它是第一个在全流通状态下的底部,这个底部是非常扎实的,因为横跨的时间太长了。

  经济之声:应该说这个钻石还是挺大的,三年这么大一个钻石,如果按这个逻辑来看,您这波行情预测能到多少点呢?

  李大霄:我觉得这个是一个重心缓慢上移的过程,这是一个的真实的牛市,它的中心还是非常稳健的往上走,因为它横跨的时间非常长,筑底就用了三年,它上涨时间非常长。

  经济之声:这一波上涨,您觉得它的主线会是一个什么样的脉络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