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慢牛模式启动挖掘补涨股

?? 尽管周五市场开盘就给股民泼了当头一盆“冷水”——沪指直接低开10个点,且在收盘时比上一个交易日下跌了14点,但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私募老总仍然坚持认为,尽管2400点附近市场分歧加大,但市场总体趋势仍是震荡走高,上涨行情不会“夭折”;与此同时,节能环保、新能源、医疗、TMT、新消费、二线地产等板块成为其补仓的品种。


黎仕禹 (海南宏润投资总监):挑战2444点压力 把医药股作为“备胎”


“如果从沪指的趋势方向来看,目前它肯定是以挑战2444点压力作为它本轮行情的目标。所以,在目前市场处于典型、标准的上升趋势的时候,我们不应该过早地或者自以为聪明地去给市场预测顶部!这是非常愚蠢的行为。”海南宏润投资总监黎仕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达了自己对后市的看法。


黎仕禹表示,蓝筹股并没有发力上涨,而纵观行情起始,当时是蓝筹股发力带领指数突破年线的,所以市场的结局也许是以蓝筹股的发力上涨作为终结。“如要指数疯狂地上涨,则必须蓝筹股发力,如银行和地产等。所以,稳健的投资者不妨从目前开始逢低布局一些大盘蓝筹股。当然,想要在市场里赚大钱,则必须考虑小盘题材股,特别是目前的市场焦点板块,如军工和新能源汽车,就类似去年的手游和文化传媒板块。”


提及配置标的,黎仕禹说,在传统的蓝筹股方面,他们一直看好资源股,如有色金属和煤炭,其中的一些龙头个股,在这波行情里面涨幅都不错,如行情一开始启动的龙头股:罗平锌电(002114,股吧)、盛屯矿业(600711,股吧)、中金岭南(000060,股吧)、大同煤业(601001,股吧)、安远煤业和陕西煤业等;“最近,资源股又有补涨迹象了,大家需要密切关注。”

?? 对于政策扶持的概念性板块,黎仕禹则看好高铁、核电等,其中利好事件仍未兑现的核电板块更值得关注,虽然有些龙头如上海电气(601727,股吧)涨幅偏大,但还有值得大家去挖掘的潜力补涨股,这需要大家自己去“动手”了。


“至于环保股,它们在这一波行情里面其实表现一般,但是,这又是属于有国家利好扶持政策的板块,所以我们建议大家后市也要重点挖掘一下环保水务板块。而新能源汽车,其中的锂电池概念和充电桩概念,也值得大家关注,毕竟这是属于国家长期扶持的行业。”黎仕禹说,市场一旦出现调整,则防御型个股又会受到市场的资金青睐,所以,大家可以把医药股作为“备胎”!特别是那些底部刚刚启动,出现反转形态的个股。


吴国平(广东煜融投资董事长):2400附近不盲目追高 布局二线地产股


10月A股虽然开门红,但沪指逼近2400点时,市场连续出现宽幅震荡。目前市场分歧较大,部分观点认为大盘在构筑阶段性头部,减议逢高减仓;部分观点则认为大盘趋势良好,宜坚定持股。不过,尽管每天涨停板不少,但跌幅大或者出现宽幅震荡的个股增多,赚钱难度在增加。


对此,广东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表示,短期建议逢高降低部分仓位,至少在2400点上方不应盲目追高。金融指数地产指数煤炭指数和有色金属指数重心依然保持上移态势,股指短期仍有望保持相对强势。但在2400点上方有明显阻力,这里的上涨很可能是诱多行为,就算冲上去了,也会进行回调蓄势,毕竟股指自7月份上涨以来还没有经过像样的调整。“当然,大方向仍然是向上的,这点我们坚信无疑。”


消息面上,地产股、煤炭股利好频频,基于此,吴国平认为,这两个板块可以中线关注,其中的机会不言而喻。题材股方面,下周看好页岩气、三季报业绩增加的个股。


提及或于本月底推出的沪港通,吴国平认为,刚开始出现一定的动荡是有可能的,因为资金不会不管股价的高低一下子涌进来,而更可能会找合适的时机进场。“但整体很难见光死,因为沪港通开通后,会有实质的资金涌进来,对市场是有支撑的,不像那些纯概念性炒作,很难出现‘利好出尽是利空’ 的走势。”


吴国平表示,沪港通题材有两方面值得关注:一方面是A股独有的股票,比如医药股,像云南白药(000538,股吧)这种有唯一性的股票;另一方面是相对港股估值偏低的股票,如部分二线地产股。“这两方面近期我们都有所布局。”


徐海鹰 (深圳中钜资产总经理):回调正是加仓良机 看好节能环保新能源


面对昨日A股日线报收阴线的现象,深圳中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海鹰认为,这恰好是加仓的好时机。


从基本面看,发电量增速反弹,粗钢产量低位企稳,房市交易量放大对地产投资反弹及经济企稳有积极影响。当然,更为重要的是,虽然目前经济增速不高,但经济运行质量却在提高。过去过多依靠投资、出口来拉动经济增长的局面正在发生改变。


从政策面看,今年以来延续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释放了一系列的利好政策信号,降低了系统性风险、催化了制度红利的预期。


从资金面看,SLO、SLF等货币工具的创新改善了短期流动性,当然,更应该看到的是,随着市场人气的聚集和赚钱效应的显现,场外资金还会源源不断入市。


“市场将延续震荡上行之势!”这是徐海鹰对影响市场走势的上述因素进行分析后得出的基本结论。“在政策利好频频发布的背景下,市场乐观情绪将持续,短期内A股市场的强势之‘火’难以熄灭!”


不过,徐海鹰对目前开始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将给市场行情带来的影响出言谨慎。他的理由是,考察一家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需要观察长期表现,而不是一个季度的时间,即使有些个股因为三季报而大涨,但如果业绩增长不能持续,股价还会掉下来。“我们相对看好节能环保,新能源类股票。因为它们的表现机会比较确定,而并非只在对题材的炒作。”徐海鹰说,不说别的,今年国庆大假刚过,全国不少城市又开始出现雾霾天气了,而要治“霾 ”,就必须发展节能环保产业,这已经成为了我国的又一项基本国策;而新能源类上市公司的后续机会也不少。


徐海鹰同时告诉记者:“目前我们的仓位在6-7成,而不是满仓,因为我们看好后市,是从一个较长时期而言的。从短期来看,不排除会出现一些技术性的回调,因此,留下一些仓位,待回调后加仓,这样可以降低持股成本。”


陈宏超 (深圳菁英时代投资):迎来超级慢牛锁定TMT和新消费


“我们的基本态度是谨慎做多!”深圳菁英时代投资陈宏超说,虽然我国经济转型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一个经济增速相对较低是正常的。政府宁可容忍经济下台阶,也要完成经济结构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我国未来的经济具有较好的发展趋势和较大的发展空间。


在陈宏超看来,从现在起,A股将掀开崭新的篇章,迎来一个“牛长熊短”的超级慢牛行情。


对于投资机会,陈宏超表示,看好医疗、科技、新消费。其中,未来确定性最强的行业就是医疗大健康。目前中国健康服务业产值仅占GDP的5%左右,在美国该项数据在2009年就已达到17.6%,这也意味着我们的上升空间还很大。如果其中的企业能够在此阶段顺应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那么实现快速成长不是梦。


对于TMT类股的投资机会,陈宏超认为,由于这个行业本身具有“创新”的基因,不断创造使人类生活更便捷、更舒适的需求,也使其中的企业成为超级明星的概率大增。


陈宏超还看好新消费行业。“消费领域在与时俱进,尤其是80后、90后崛起所引领的消费新潮流值得高度关注。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消费都具有投资价值,比如那些产能过剩的消费领域很难再实现比较大的增长,但是那些顺应新生代需求的消费领域未来将存在很大机会。”


谈及蓝筹股机会,陈宏超表示有条件看好蓝筹股。“关键要分板块甚至分行业及其个股,根据实际情况分析,充分挖掘其投资机会。看行业是否符合未来的发展趋势,如果这些蓝筹股不能代表未来的发展趋势且未来发展空间较小,那么,这类个股经过修整后就不会持续有很好的表现,除非在未来改革当中,它们可以通过并购、激励、转型等手段实现新的突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