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信号泄露下周神秘玄机!

 


从本周的三个交易日来看,市场依然属于强势状态,主要指数周线皆以红盘报收。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指数涨跌幅度不大,但个股非常活跃,每日不少于30只个股涨停,周三涨停个股更是超过50只,达到52只,这是近期罕见的,表明指数虽然波澜不惊,但个股却是相当活跃。


 国庆长假后的三个交易日,沪深股市频繁在盘中出现跳水,尽管调整大多都在日内被消化,但大盘频繁跳水仍然透露出筹码松动的不利信息。梁颂认为,进入十月份后,A股将面临外围股市波动、三季报披露以及经济复苏“证伪”三大考验,市场走势预计难以一帆风顺。当然,在整体风险偏好已经趋势性逆转的背景下,阶段调整也为布局中期行情提供了较好的机会。


    10月的首个交易周,沪深股市继续表现强势,沪综指上涨0.45%,创出2391.35点本轮上涨新高。不过,如果从近三个交易日每天的表现看,大盘走势远远不能用风平浪静来形容。


  受美股隔夜暴跌影响,本周五沪综指以2380.76点小幅低开,此后一度收复失地,上探2386.28点;不过上午11点过后,指数出现一轮明显跳水走势,盘中最低下探至2365.08点,午后虽然出现一定反弹,但尾市仍以2374.54点绿盘报收,下跌14.83点,跌幅为0.62%。


  周五出现的盘中跳水现象在近三个交易日中持续存在。本周三,沪综指在开盘后不久出现一轮下探至2354.29点的明显调整;本周四,大盘又在上午10点后完成一轮最低至2367.11点的跳水。近三个交易日屡屡出现的盘中跳水有两个特点:一是跳水幅度和持续时间逐渐加大;二是前两次跳水尚能迅速收复失地,但昨日跳水后市场的反弹力度已经比较有限。


  近三个交易日持续出现盘中跳水,显示市场乐观情绪逐渐呈现出退潮的迹象,这引起了很多投资者的关注,因为乐观情绪其实是当前股市保持强势的最主要支撑因素。回顾本轮行情,在上涨初期尚能得到经济复苏的支撑,但是进入到9月份后,伴随经济数据的重新回落,基本面支撑已经大幅弱化,推动市场继续上涨的更多在于政策预期引发的资金乐观情绪,而近期市场的频繁跳水,无疑意味着乐观的投资者阵营正在出现明显松动。


10月股市迎来三大考验


  首个交易周不稳定的盘面特征,暗示投资者对10月股市应该保持适度谨慎。实际上,进入10月份后,A股将迎来三大考验,预计市场运行很难一帆风顺。


  首先,外围股市进入调整期。对A股市场影响最大的两个外围股市——美股和港股,近期都出现了明显调整。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从17350.64点下跌至16649.04点,恒生指数则从25362.98点最低调整至22565.60点。美股走弱意味着A股一直存在的“看着美股炒A股”策略的有效性将大幅降低,从而抑制市场活跃度;港股下跌则会在估值方面带来负面影响,并且会大幅弱化沪港通对市场的支撑。


  其次,三季报进入披露阶段。在宏观经济整体低迷的背景下,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预计将继续平淡,这使得近期被明显炒高的股价面临回归压力。特别是对于那些业绩较差的中小盘题材股来说,业绩压力重新加大的负面作用会更加显著。实际上,今年中报期间,此类股票就出现过一轮显著的股价杀跌。


  最后,经济“证伪”窗口开启。10月份将迎来两个经济复苏证伪窗口:其一,从10月13日开始,一系列9月经济数据将迎来密集发布期,由于微观层面和宏观层面较8月变化有限,预计9月数据很难表现理想。其二,房地产“金九银十”销售情况将水落石出。尽管近期房地产调控政策出现了一定的松动,但其能否大幅提升居民购房意愿尚需观察,一旦在政策松动情况下10月地产销售仍不理想,则投资者对国内经济的悲观预期将大幅提升。


  整体来看,10月股市面临较多的不确定因素,在阶段涨幅已经不低的情况下,不确定性会显著加大市场的波动幅度,梁颂建议投资者短期宜降低股票仓位,并且将持股结构向医药、农业、食品等传统消费防御类股票倾斜。当然,改革红利的释放刚刚开始,资金利率的下移过程也远未结束,这意味着即便出现调整,市场中期向上趋势也仍然值得期待。从这个角度看,10月既是一个需要保持谨慎的月份,同时也是布局来年行情的较好时间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