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仅7倍市盈率的绩优低价股宇通客车被严重低估

 
    近日股海翻票,一个只有7倍市盈率,而今年头3月的每股收益为0.6343的宇通客车映入眼帘,鄙人立刻有一个预感:这个高盈利的公司被错杀了!
    据万国测评研究员调研:今年1-5 月宇通客车公司销量累计同比增长41。53%,远超行业和竞争对手增速。5 月销量为2672 辆,同比增长87.25%,远高于行业38.4%的增速,1-5 月累计销量为11474 辆,同比增长41.53%,同期客车行业销量为6.95 万辆,同比增长15.46%,公司客车销量增速超越行业增长及竞争对手的主要原因:客车产能的释放及客车出口需求的拉动。
    欧III 排放标准虽然一定程度影响了上半年客车的销售,但公司下半年需求仍不会减少,出口需求仍将拉动销量的增长。08 年7 月1 日将执行的欧III排放标准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上半年客车行业销量的增长,可能会导致部分客车企业透支了下半年的销量,但对于公司而言,下半年出口需求仍将拉动销量增长,特别是在08 年3 季度客车销售淡季,公司将主要安排出口定单的生产,欧III 排放标准并没有透支公司下半年销售。预计08 年客车销量31000 辆,其中客车出口5500 辆,出口增速将达到67%左右。
    按25%所得税计算,预计宇通客车08 年、09 年EPS 分别为1.05 元和0.86 元,按15%所得税计算,预计08 年、09 年EPS 分别为1.19 元和0.97 元,目前股价分别相当于08 年、09 年PE 为12 倍和14 倍,若扣除地产转让投资收益,按整车主业的业绩计算,则股价分别相当于08 年、09 年PE 为17 倍和14 倍;按6 月17 日收盘价计算,扣除金融股权市值后,目前股价分别相当于08 年、09 年PE 为14 倍和12倍,估值便宜。
    鉴于中国客运总量的98%系由公路运输完成,因此未来市场对于客车的需求还是会保持一个较为适度的增长,不少研究机构对客车行业的投资评级由"中性"调为"增持"。
    综上所述:鄙人认为:国际原油价格经过高位滞涨后,本月22日纽约油价继续下挫收报127.95美元 ,暴跌3美元,创七周新低,油价回落直接利好我国汽车类上市公司,600066是弱市中业绩确定性增长的品种,值得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