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可预期,轻言反转为时尚早!

 



   三大救市政策,市场的确给予了积极地回应,是自2001年以来首次出现大盘涨停的局面。深受套牢之苦的散户朋友,脸上露出久违的笑,此时此刻,本应欢欣鼓舞,但鄙人不禁要对各位博友吐露衷言:反弹可预期,轻言反转为时尚早!    
   虽然9.18出现大涨,但是鄙人认为目前这个位置,还不足以证明大盘已经由之前的熊市末端转为牛市的开始,也就是轻言反转还太早。老股民应该记得,2001年的10月22号大盘跌到1520点,国家出台了一条政策,就是国有股停止减持,23日大盘出现涨停板,但第二天仅仅冲高了3%、4%左右,随后经过两三周的震荡,大盘再次回调,并且创出了1300点的新低。国际方面:必须面对三个问题:为雷曼兄弟解困而产生的流动性问题、风险资产的重新定价以及严峻的经济低迷局势。所以在目前情况下出台政策出现暴涨,下结论说已是铁底,为时尚早!        
   9.18的大涨是遇利好的普涨,看不出有明显板块分化迹象,但是从市场表现来说,通常大盘连续涨停的可能性很小,在下周的交易过程中,必然会出现明显分化。9.18大盘涨停板,主要由于银行股带动,下周初大盘在冲高过程中,银行股仍然能够有强势表现。也就是说除金融板块外,其他的跟风类的行业板块个股,可能会出现明显的分化。像工商银行,其实在9.18不出利好也会酝酿反抽,而且力度会很大。为什么?工商银行9.18最低点是3.13元,离本周五周均线乖离率达到42%,这肯定会有一个相对于五周均线的反抽。下周工商银行的五周均线,会下移到4.2左右,这个价位正好是工商银行之搭了67个交易日平台的下轨,在这个平台换手达37%,就是说工商银行再涨12%,就会遇到一个密集成交区,这个密集成交区的换手有37%。以工商银行每日2%左右换手计算,很难消化这个区间的套牢筹码。所以单从工商银行看,向上的空间最多就10%到12%,之后会有一个回落过程,故大盘也会随之一起回落。下周大盘可能是冲高之后的震荡走势,如果说其他跟风的行业板块个股马上出现分化的话,那么银行股的强势表现,会被其他大多数行业个股的分化且弱势调整所抵消。所以说下周大盘冲高幅度应该不会很大;同时,在前期大盘连续下跌的过程中,不排除有部分投资者去抄底,但是被套,经过此次短暂的大幅反弹后解套,他们赶紧抛出手中的股票;另外,也不排除有一部分投资人在9.18早盘追进的,这些投资者如果发现下周个股出现明显分化,这些短线客会迅速离场,因为他们是抱着一个投机的目的进入市场的。从中国股市十几年以来的表现看,自从有了涨跌幅限制,大盘基本上没有出现过连续两个涨停。连以前的6.24行情,包括今年4.24的印花税下调,也仅仅出现一个涨停,或者是接近涨停,第二天就出现分化。所以连续两次涨停几乎不存在,有可能金融板块还有10%到12%左右的上涨,大盘反弹第一目标位大概也就在2300点左右。 
   博友可能要问:下周怎么操作? 鄙人认为对于空仓或者轻仓的投资者,目前已经不适合盲目去追涨。在这个位置追涨,被套风险很大。而不是像有些人认为政策出来救市,后面一轮大行情就展开,无论政策如何救市,之前创出的低点它都不是最低点,之后至少有一个做双底的可能,甚至不仅仅是做双底还会创新低。对于手中有股的投资者,可以在下周冲高过程中适当地减持,留出一部分资金在手上,等待大盘再次回落,此番操作,有比较大的主动性。短线高手可以在股价震荡时高抛低吸,频繁操作做差价博短差。   
  有兴趣的博友可以发邮件与鄙人共同探讨“半仓T 0操作法”及当前可操作的个股,以上观点不构成您买卖股票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