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买入西宁特钢,享受再次拉升!

  公司(600117)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特殊钢生产企业,现年产优质特钢130万吨、优质特钢材120万吨。同时公司在煤矿采掘及焦化业方面、铁矿开采及选矿业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绩。从公司上半年的经营情况看,增长势头非常强劲。由于公司资源储量巨大,特钢行业景气回升前景也较为明朗,公司抓住西部大开发这一时代机遇实现企业腾飞,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西钢矿业设立使青海铁矿石资源开发提上日程;

大股东增资扩股方案未定,影响尚难评价;

国内特钢价格继续保持上涨态势

维持公司07-09年业绩预测,参照一篮子资源股的估值水平,将西宁特钢相对合理股价调高至22.40—31.90元,由此继续给予其“买入”的投资评级。

一、西钢矿业设立使青海铁矿石资源开发提上日程

根据西宁特钢8月22日公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司将与青海正维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以现金出资设立青海西钢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西钢矿业),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510万元人民币,占西钢矿业注册资本金的51%。

  西钢矿业成立后任务之一是对预计总储量约1.5亿吨的大沙龙铁矿、磁铁山铁矿、洪水河铁矿和胜利铁矿进行勘探和开发,由此公司对已获得探矿权的青海省境内铁矿石资源的开发开始提上日程。当然,根据股权比例,包括肃北博伦和哈密博伦在内,西宁特钢铁矿石的权益储量将降至1.5亿吨左右。



二、大股东增资扩股方案未定,影响尚难评价

根据西宁特钢公告,青海省国资委将在青海省主导下,对公司控股股东西钢集团实施增资扩股,在此次增资中将继续保持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对西钢集团的控制。因具体的增资扩股方案未定,故目前暂难评价其对于西宁特钢的影响,总体而言,本次增资扩股无疑会使西钢集团实力得到增强,从而也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西宁特钢未来的发展。

  由于西钢集团的增资扩股方案仍在协商讨论过程中,同时西宁特钢本身的投资价值亦有待进一步发掘,因此,随着复牌后西宁特钢股价的继续上扬,未来西钢集团在增资扩股中可望获得的资金注入也将水涨船高。

三、国内特钢价格继续保持上涨态势

受铁矿石和焦炭价格走高的推动,近期国内市场特钢价格继续保持上涨态势,其中上海市场合结圆钢的价格较三个月前涨幅超过5%。


情况分析:1、上半年,公司共生产钢55.77万吨,生产钢材48.37万吨;子公司生产煤35.39万吨,焦炭33.11万吨,铁精粉19.68万吨。实现净利润12637.31万元,较上年同期提高48.78%。企业业绩大幅提升。2、由于公司原是特钢企业,对长流程生产工艺还存在一定的消化过程,也对在电炉冶炼中添加铁水所产生的效益有待进一步提升。因此,在上述因素的部分影响下,公司钢材冶炼产品的毛利率并没有明显提高,未来有明显提升的空间。3、公司铁矿、煤矿等冶金原料的全面生产,为公司开拓了新的增长亮点。作为青海省黑色冶金的支柱型企业,公司整合当地铁矿、煤矿资源具有地域优势,不排除公司成为西部黑色矿产资源的控制者。西钢矿业成立表明未来发展重点该举措表明企业今后致力于开发青海,乃至西部的黑色矿产资源,使企业发展成为矿冶一体化企业。该战略不但可使公司回避了原材料短缺风险,还是明显优化产品结构,大幅提升盈利能力。目前公司已经控制了至少2亿吨的铁矿及4亿吨的焦煤,价值不菲。4、投资建议:买入。企业未来三年将进入矿产开发销售大幅增长时期,业绩预计可实现每年30%以上的增长。企业投资价值明显。


 


另外宝钢和西部矿业集团对其的争夺也是助推股价的重要因素!


 


目前调整到位,有望再次上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