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方大炭素为什么还要涨

石墨电极 价格暴涨无止境

现在电炉炼钢,价格低廉,是大势所趋,一吨钢价格便宜好几百元,非国家重点工程,都愿意使用电炉炼的钢,我看电炉锅内现在上亿吨产能都不为过,如果按照你的计算,一吨3公斤,那么1万吨就是30吨,1000万吨就是30万吨,按照最低限度,5000万吨,就是150万吨。
电炉 环保、循环利用、减少铁矿石进口、炼钢成本比高炉炼钢时间短、价格低,是市场大势所趋,未来每年增加2000万吨电炉炼钢是必然,仅2000万吨增量,需求石墨电极为60万吨
石墨电极 现在缺口极大 不是新开工能够解决的,即使全国现有所有石墨电极厂家全部恢复生产,依然供不应求,国际上供求更是失衡,现在成为一个重要的工业问题,石墨电极的最终涨势,一旦电炉炼钢的成本高于高炉炼钢的成本,则石墨电极涨价才能停步。
可是,目前一吨电炉炼钢与高炉炼钢差价超过千元,而且目前钢材价格不断暴涨,而电炉炼钢的材料为废钢和电力,价格几乎不动,差价只要靠石墨电极弥补,一吨钢材,需求石墨电极才3公斤,一公斤330元,3公斤1000元,才能弥补差价,即石墨电极价格至少在涨1公斤330元才能弥补电炉与高炉炼钢的差价,1公斤330元,则1吨33万,加之固有每吨高达10万,所以石墨电极价格每吨上40多万短期目标,至于长期多少,这个决定权在 铁矿石价格手里,可是目前铁矿石全球已经库存低,上涨大势所趋,高炉炼钢的成本 与电炉炼钢的成本差距不断在增大,导致石墨电极的价格上涨没有尽头,通过600516的回复公告可知,7月月产量石墨电极1.5万吨,一半是超高,利润每吨大约3万快,当时石墨电极价格是8万,成本是5万,未来价格石墨电极涨到40万每吨,原材料上涨增加2-3万,石墨电极成本到8万,即使按照石墨电极最终涨到38万每吨,则600516每月1.5万吨石墨电极,每吨利润高达30万,利润每月45亿,全年利润在500亿左右,按此推理,方大市值还有10倍的上涨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