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荐股:索通发展603612

预焙阳极第一龙头!是接续宇宙总龙头方大炭素的唯一标的。

预焙阳极当日上涨1.25%报价4047元/吨,较年初上涨29.74%,主要是由于原材料石油焦价格上涨提升成本导致。预焙阳极是制备电解铝的原料之一,每吨电解铝约需0.5吨预焙阳极,预焙阳极约占电解铝成本的15%。随着电解铝行业的快速发展,自建配套预焙阳极厂难以满足电解铝需求,据百川不完全统计,2016年中国预焙阳极的总产能为2311万吨,其中商用预焙阳极产能为1229万吨。
按《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在冬季采暖季,炭素企业达不到特别排放限值的,全部停产,达到特别排放限值的,限产50%以上,以生产线计。据百川资讯,“2+26”城市涉及预焙阳极产能包括河南27家企业278万吨,河北3家企业68万吨,山东30家企业670万吨,总涉及产能1016万吨,占全国总产能43.96%,商业阳极有73.88%受到影响。考虑到市场预期采暖季预焙阳极企业会减产,铝企加紧储备预焙阳极,包括魏桥等公司在内的预焙阳极库存较低,当前预焙阳极供不应求的局面并没有因为未来电解铝产能可能缩减导致对预焙阳极需求下降而缓解。与此同时,石墨电极价格大幅上涨拉动了石油焦和煤沥青的价格,从而直接提升预焙阳极的生产成本,成本支撑和供需短缺共同促成了预焙阳极价格的上涨。

业绩暴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