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的股市】

如何看待2018年的股市?

一个字,难。

A股市场是世界上最难炒的市场,因为其股票趋势绝大多数是向下或者横盘。

同时,今年的黑天鹅事件特别多。最著名的是乐视网和长生生物。其他长时间停牌复牌后一字跌停无数个的股票也是数不清楚。

今年散户亏损特别多,盈利的特别少。

在A股市场,绝不能做长线,过去那种挑选一只绩优股,买入,锁仓,放3年的做法非常要不得。例如,如果你去年选择生物医药板块,机构反复推荐生物医药板块是长期增长的价值投资洼地,你按此思路买入,结果就是碰到今天的假疫苗事件,如果你恰好买入就是长生生物,那么你将赔的倾家荡产。还有乐视网,过去号称创业板市值第一股。现在怎样了?

所以炒股,只能短线,既然做短线,就必须选择人气旺的股票,那么只有新股板块和热点板块。这就是我们的炒股逻辑。只是目前这种逻辑仍然没有盈利空间。市场资金容量有限,A股又发挥了非常好的融资功能,新股不断发行,独角兽不停想上市。新股板块目前也只是振荡走势。热点龙头,只要涨幅过大,就特停,就关小黑屋反省,这样的市场是长线没法做,短线也没法做,所以战狼说:难,难,难,难于上青天。

为了生存,无法退出。艰难的环境,如何做?

1是必须短线。

2是一个短暂时期,必须只做1只股票。

3是对一只股票反复用追龙战法,股市虽然不涨但是一定振荡。我们不能再努力去赢取股票涨跌收益,应该去赢取股票盘中振荡收益。

4是放慢选股节奏,控制节奏,每操作一只股票,尽量做到盈利出局,养成盈利的惯性模式。

祝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