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力永磁简评

首先请版主开恩,别把该贴和谐。内容并不敏感,也是爱国。

首先宣布这个我在金力永磁最后一贴,明天逢高卖出金力永磁。盈利就知足,剩余空间送给那些坚定看好金力永磁的股友!

为什么说稀土是HUAWEI事件的升级版?

简单看看稀土是什么?

稀土是17种元素的统称,其中包括镧系的15个元素和钪(Sc)、钇(Y)两种元素。一般把镧、铈、镨、钕、钷、钐、铕称为轻稀土,把钆、铽、镝、钬、铒、铥、镱、镥、钇称为重稀土。

其次稀土有什么用?

稀土是“军工核心”,几乎所有高科技武器的核心部位都需要稀土。

在空军武器装备中,镝﹑钕﹑铽﹑铕﹑属于飞机上常用的5种稀土金属元素,借助其高强度、高耐用性、良好的隔热能力可用于飞机的热障涂层、机身制造、发动机重要配件等。如在美军的F22战机上,机体和发动机都大量采用了稀土“铼”元素,以满足超音速巡航对机身坚固性的高要求。

精准制导系统则主要是用了“钐”、“钴”等磁性材料,例如美国“爱国者”导弹的制导系统就使用了大约三公斤的钐钴磁体和钕铁硼磁体用于电子束聚焦,因此才能精确拦截来袭导弹。

陆军以坦克的火控瞄准系统为例,美国的M1A2坦克装备了使用“钇”元素的激光测距仪,测距距离远超一般坦克,能够在战场上做到先敌发现和开火,如在海湾战争中,M1A2坦克测距距离为4000米,而伊拉克的T-72坦克测距距离只能达到2000米。同时,美军坦克还装备了含有“镧”元素的夜视仪,即使黑夜也与白天无异。

海军武器装备中,“铼”元素可以用于制造极高航速和较大潜深的合金潜艇。如苏联的阿尔法级钛合金潜艇,航速可达40节,下潜深度可达600米,鱼雷也难以发挥作用。

工业方面,稀土是芯片的主要原材料。在磁性、光纤通信、贮氢能源、超导、激光等领域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磁性,一些稀土元素电子轨道是单电子,所以可以在磁性方面发挥巨大作用,如永磁材料钕铁硼磁体、钐铁氮磁体可用于计算机、风电、节能家电领域;独特的光谱特性,稀土三基色荧光粉是节能灯的基础,生活中常见的白光LED灯和液晶背光CCFL(冷阴极萤光灯管)也要用到稀土元素;储氢,其中代表是LaNi5(稀土镧镍系合金),相比于其他储氢材料,易活化、平衡压力适中、吸放氢平衡压差小,可以应用在新能源汽车电池和家电领域;催化剂,石油裂化、高分子聚合、小分子处理……简单说就是炼油、生产橡胶等工业支柱行业都离不开稀土元素,稀土还在材料改性、高端抛光、热工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那么简单以近期争端热点说,A国用芯片打压HUAWEI,我们用稀土反制A国芯片。

中东有石油,中国有稀土。稀土的关键是重稀土。

中国看江西(因为重稀土),江西在金力。

别了,金力永磁。明天我卖出。为了你更好地实现“天空才是你的尽头”的夙愿!

买入金力永磁,就是实现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的统一。

谁说家国情怀不能在股市中与个人利益产生共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