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17日午评】盘面形态出现一信号 午后或掀风浪

本周一早盘,受美联储暂缓加息消息的影响,两市双双高开,震荡中上行,沪指盘中一度翻绿,但最终在题材股的拉动下再次飘红,总体表现较佳,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盘面形态出现一信号,午后或掀风浪!


消息面:


一、在岸人民币盘初涨逾2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涨破6.50关口,一度至6.4962元,现小幅回落至6.4991元,仍较上日官方收盘价大涨约220点,追随隔夜离岸人民币涨势。


二、两市融资余额两连降 跌破8300亿截至3月1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834.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9.6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433.03亿元,减少15.14亿元;两市合计8267.85亿元,减少84.77亿元。


三、COMEX 4月黄金期货纽约尾盘大涨33.70美元,涨幅超过2.6%,刷新本周高位至1264.70美元/盎司,试图上测近期所创2015年2月1日当周以来最高位1280.70美元/盎司,因美联储3月份决议声明暗示,在全球增长放缓和金融市场动荡之际、FOMC加息速度将会放缓。


四、百度将在美国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百度首席科学家Andrew Ng支出,百度将很快开始在美国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此乃中国科技巨头尝试在2018年之前引入商业可行模式的组成部分。这意味着,百度正设法在设计无人驾驶汽车上跑到前面,现在正呼吁硅谷竞争对手加大资源方面的力度,并倡议与美国政府保持更好的合作关系,称这是自动驾驶汽车上路的必要要素。


当前市场公墓基金仓位偏高,难以有更大的作为,而私墓基金虽然仓位较低,但在赚钱效应没有显现的情况下,入场意愿保持谨慎,预计短期内市场仍将是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而这样的局面下,作为场内重要主力的公墓基金每一次调仓换股均会造成热点的切换,这必然会加大我们普通投资者的操作难度,往往使行情很难去把握!


操作上,平均股价下方遇熊线支撑,下方有一定的防守,然而目前鉴于盘面上,上证指数15分钟出现顶背离,且成交量继续萎缩,后市不容易把握,在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多看少动,静观其变不失为上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