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张亮:未来创业板会先于大盘见底

?


和讯股票10月31日消息? 十年磨一剑,有中国“纳斯达克”之称的创业板,承载着众多人的梦想和期望终于在万众瞩目中起航。逢此盛事,和讯特举办“见证创业板,建设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主题研讨会,邀请业界数位知名专家,就创业板是不是真的有投资价值,以及如何评价它的收益和风险等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以期在观点碰撞中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和讯财经原创)
  



张亮


(和讯财经原创)
  有“最牛逃顶私募”之称的陕西省裕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亮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投资经验。就他所说,2008年新股发行,其所在私募基金一共收获了36个中签号,几乎包含了各个股票,有的股票是2—3个号。而对于操作新股,尤其这个新的板块,其实没有可借鉴的东西。美国纳斯达克离我们太远,没有什么依据可资借鉴,只能分析它的基本面,并不能知道当天的开盘走势。所以,当时自己的目标很明显。集合竞价在9:25之前会减仓一半,在开盘一到两分钟之后,会了结全部股票,因为没有可依据的东西。


(和讯财经原创)
  当然,张亮表示依然申购中签,那是因为对中签率有一个中签的回报,拿到中签回报这就是利润。他表示,未来二级市场的走势并没有分析依据,不论它涨停得再高或者跌得再低,申购获得中签收益就够了。这是他以及他所在私募基金的决策。
??
  而事实也是按预定的计划进行的,上市集合竞价9:25之前便了结了自己70%的股票。一到两分钟没有看到上拉的动作,获得的收益是36.5万。而在这个过程中,他自己一直是在观望的,因为视盘操作基金的时候一定要有前期的计划,没有计划是步入式的。这是原则之一。
??
  他还讲了一个朋友的例子:也是做私募基金,大概5000多万的规模。当时是37.7元—37.8元之间介入的网宿科技(300017,股吧),介入了80万的资金。网宿科技收盘价是44.9元,盘中曾经冲到50多元,甚至到了60以上,盘中的浮盈很高,但现在我们不是T 0,是T 1,收益只能从周一开始,到周一是跌停板开盘或者封死跌停板还不知道。所以,第一天的参与风险度是非常高的。因为当天收益再高也没有办法了结。他也是发行了两只信托基金的基金,一笔5000万,一笔1亿。他第一次介入100万,基金的2%。张亮表示,希望通过朋友的这个例子给大家一个分析的角度,以资金2%到5%去玩,仅此而已,不要用全部身价去参与,因为收益和风险是无法完全确定的。
??
  他进一步谈到,如果我们把我们比做一个家族的话,中国是一个大的家族,股票市场是我们家族底下的一个小家庭。昨天这个小家庭诞生了一个“小Baby”——创业板。由于我们国家总量很大,创业板比重很小,上市之初必然会受资金的追捧。今后创业板的兴衰离不开家庭、家族的兴衰,这个家族走向何方,以后这个家庭的小孩也会慢慢受到整个家族的影响。


(和讯财经原创)
  至于二级市场股市大的走势,对于上证指数来讲,张亮称从前期对市场的分析判断验证,下周起到未来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大势并不是非常看好的。具体原因在于,认为大环境不是很好,上证指数会出现大C浪的下跌,未来目标支撑点在2600点,如果支撑不住下面就是2400—2600点,整体大环境不看好。
?
  张亮谈到,近期甲型甲型H1N1流感H1N1的爆发,前两天世卫组织曾说,未来全球将有80%的人感染H1N1。中国现在流感病毒里有80%是H1N1病毒。回想03年非典时期,如果80%都感染了H1N1病毒,对我国经济会产生很大的影响,这也会影响到我们股市的运行情况。预计创业板经过第一轮的上涨和爆炒,将会跟随大势出现逐渐下跌的走势,经过一轮下跌之后,创业板和中国股市未来会迎来第三浪大的上涨。


(和讯财经原创)
  他表示,创业板当中有非常非常好的股票。但介入时机,千万不要急,未来两三个月伴随上证指数回调,到达底部之后会逐步上升。而且未来创业板会先于大盘见底,因为流通盘很小,新上市的公司资质都非常好。现在的创业板是中小板更小一点的中小板,上市的企业都是质地非常好的企业。它上涨之后会见顶,涨幅会远远大于上证指数所有股票平均的涨幅。
??
  而同步见底之后,要选择公司基本面,资金对中小板企业介入情况来看,从换手率、技术表现形式都要分析。张亮称,未来里面一定会有像苏宁电器(002024,股吧)一样如此好的股票,中国的创业板也会出现很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