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外资银行说“No”的5个理由
 听说外资银行要全面进驻国内了,老百姓不免在心里琢磨“要不要去外资银行存贷款?”,“外资银行的理财产品、信用卡是不是比中资银行好?”……答案很明确,如果你不是身家过千万,那么一定学会对外资银行说“No”,理由如下:

利率并无优势
外资银行进入中国也必须执行中国的利率政策,它们虽然享有一定的利率自主权,但变动幅度必须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因此,在利率方面外资银行和内资银行之间不会有显著差别,它们没有多少优势。
网点布局有限
由于刚进入国内市场,外资银行的营业网点一定不会特别多,哪像你平常一出小区就能有个工商银行那么方便啊?尤其是在交通如此拥挤的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所以在利率水平相差不多的情况下,你没必要大费周折地把钱转存到外资银行,还是让它们呆在你原来存款的国内银行吧。

国内理财产品更“亲民”
诚然,相比较而言,外国银行管理更加严格,在投资理财方面也更加专业,但是普通老百姓要迈进这个门槛可能并不容易。外资银行主要针对的是大客户,许多理财产品动辄十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最低资金限制恐怕吓也把你吓跑了。实际上国内银行的理财产品比它们“亲民”的多,门槛低的也不过万元,而且投资价值方面也并不逊色于外资银行产品,像中国银行、中国光大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就获得2006年度财经风云榜理财产品最具投资价值奖。另外理财产品是很容易被“盗版”的,产品原理在银行业内根本没有什么“商业机密”,只要这家银行推出了,很快就会被“克隆”。

贷款更麻烦
在贷款方面,可能外资银行又会让你失望一大把。与国内银行审理贷款申请时只注重形式上的审查不同的是,外资银行在审理贷款申请时更注重内容审查,有时候它甚至可能直接到你的工作单位调查你的收入水平,去亲自走访你的邻居考察你的经济实力和信用记录!想用不实的收入证明骗取贷款?这个念头还是趁早打消了吧。

不出国没必要沾惹外国银行卡
对一些人来说,拥有一张花旗或汇丰的信用卡是件值得炫耀的事,那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也是你经济实力的证明。但对绝大多数从不迈出国门的中国百姓来说,这样的银行卡也就是拿来显摆,实际意义不大。外资银行发行的银行卡在国外使用确实能够提供许多便利,但在国内使用的话,它和任何一张银联的卡并没有实质区别。但是,对于出国旅行或者亲属有在国外的家庭来说,一张全球联网的万事达卡确实能够带来许多便利。因此,如果你不出国,也没有需要用外汇的地方,申请一张外资银行发行的银行卡恐怕没有太多必要。


当然,对于外资银行,我们也不是永远说No的,我们是开放的民族嘛。暂且把它当拌饭小菜好了,点缀一下生活的时候也少不了它们。哪天你要到普吉岛旅游,只要你去申请一张可以在人民币和美元之间自由互换的信用卡,这样你就不需要带着身份证到中国银行排队填表购买外汇了,你在旅行时万一“购物瘾”发作想“血拼”也就可以刷卡“解谗”了,这个时候,我们要对外资银行说“Yes”!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