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险是涨出来的

今日早盘曾一度回落,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的回调压力持续释放,一度下探至5211.05点,逼近5200点关口,场内“八二现象”明显。午后,银行股在中国银行的拉升之下,出现止跌反弹迹象,大盘蓝筹股积极做多,沪综指再次翻红,并一路走高收盘突破5300点。板块个股方面:午后邯郸钢铁振荡上行巨量封死涨停。受此影响,钢铁板块结束了两天的调整而上扬。钢铁板块的走强带动了其他二线蓝筹板块如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的活跃,市场热点轮动态势良好。一些前期持续强势的板块如奥运板块、科技板块,则出现了获利回吐迹象。


与昨天相似,临近尾盘,市场在大盘权重股的推动下急速拉升。沪深两市十大权重股分别贡献了6.7点和28点,权重股走暖成为今昨两日市场尾盘拉升的最主要原因。以奥运为代表的题材概念股因短期获利盘丰厚而面临逐步退潮,近期调整较为充分的权重股和二线蓝筹等板块则有资金重新流入迹象。大小市值股票风水轮流转的“跷跷板”效应导致了今日大盘成交金额放大明显,盘中热点切换、主力换防势必会对股指产生震荡波折,六十日均线目前在5350点—5360点一带,由于大盘股的再次活跃,指数在周五突破该技术压力位应该比较容易。


但笔者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外围周边市场形势严峻,国际油价突破100美元、美股港股大跌的利空会渐次影响到A股,上证综指在越过六十日均线后在5400点整数关将遭遇更大阻力,目前大盘“双底形态”的右肩构筑时间也不够充分,届时指数还会出现震荡风险。


投资者近阶段操作务必努力注意控制好自己情绪而不要追涨杀跌,保持适度谨慎,对于手中累计涨幅较大的品种,尤其是成交放出天量的热点品种,一定要舍得逢高减持,而非常看好的品种也应在回调到位后再寻机买入。


目前北京奥运板块的炒作明显过热,短期风险明显多于机会。近期众多奥运概念股不分良莠、鸡犬升天似地抱团上涨,从最初的中体产业、西单商场等核心类股蔓延到了京津塘地区的地产、旅游、百货、水泥和食品饮料股均开始跟风表演,投资者美好期盼渐渐地成为过度投机疯狂。毕竟奥运会作为经济增长催化剂的效应最早也要在08年下半年才能逐渐挥发体现,而在2007年报公布前后,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体现一定会引发市场估值体系的重新定位。投资者在参与中小盘股行情时需要注意公司的业绩、成长性、估值以及行业环境,对于消息炒作或这题材炒作,投资者则需要谨慎对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