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底部形态继续构筑

周四沪深两市股指曾一度低开高走,但半小时后却加速下行,沪指半日暴跌143点;午后权重股受香港股市拖累出现暴跌走势,许多二三线股纷纷加入杀跌行列,加速了大盘下行速度,沪指跌破5100点,最低跌至5039.79点,尾市在香港国企指数大幅反弹及个股逐级回暖的情况下,大盘展开反弹。板块个股方面:仅有网络游戏板块、通信板块与3G板块上涨,大部分板块整体跌幅一度超过3%。农业板块领跌,奥运、钢铁、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板块跌幅靠前。前期两大强势板块奥运股和农业股遭受重创,板块中许多个股昨日还创出过新高,今日却逼近跌停。


综合考虑政策面和资金面,笔者认为在2008年一季度末之前,上证综指有望创出历史新高,达到6300点位置附近。政策面:宏观调控压力比预期要弱,12月贸易出口及顺差同比下降14%(该趋势应能反映和代表今年全年)、12月信贷增速出现令人满意的回落、行政性限价措施产生效果、台海局势变化平稳、五年一次的“换届”两会在3月5日召开,所以说在3月上旬之前的消息面环境较为有利;资金面上:新股尤其是大盘新股的IPO在年报审计,新股发行制度酝酿改革及证监会发审委过会安排下,发行节奏比较缓慢,而大小非的解禁高潮也是在3月中旬。此外,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市场重点关注的是我国在金融监管制度混业经营上是否会有新的突破,这些政策面消息会对金融类股票形成支撑。


短线年,“大盘双底右肩”已基本构筑完毕,大盘在4800点一带构筑的“大双底”形态从理论上简单计算,指数一旦向上突破5500点颈线后,至少能达到6200点的历史新高。


从基本面看,尽管本次全球市场剧烈波动的情况有些类似于去年2月27日,而背景因素甚至可能还要略微严重些,但投资者也无须过度恐慌。中国A股虽不能完全独善其身,却仍是吸引力全球资金的避风港,恐慌则带来买入机会。美国因素对中国,尤其是中国经济的影响会日益缩小,近几日中印之间的对话,龙象合作,意味着中国越来越广的多边贸易合作,还有英国首相布郎即将访华等。另外,人民币汇率将大幅波动,因为美联储很可能紧急降息,这样中美利差将倒置”。这些观点亦从香港特首曾荫权今天下午所发表的“香港经济基调仍良好,有能力应付次按危机”讲话得以应证,港股午市开盘后出现惊天大逆转——恒生指数从最低23957点反弹至25381点幅度为5.94%,国企指数波幅更是达到了7.25%。外围有利因素将促使A股大盘明日直接高开高走。


操作上:由于本周连续下跌之后,累积跌幅已经较大,后市在5000点以上出现反弹。投资者此时不宜盲目杀跌,因为从技术面来看,不管C浪下跌是否形成,明天都有一次强力的反抽,所以现在不是杀跌的时候,相反一些大幅下跌的股票正是搏反弹的机会,对于手中跌幅较大的品种,投资者可适当补仓,摊薄成本,反弹之后可以及时出局减少损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