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K线下影线可短线抄底

周二沪深两市均跳空低开,多方略做抵抗后便一泻千里。上证综指半小时内暴跌6%,并连破4800点、4700点、4600点三大关口,10点后大盘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带动下缓缓回升,但无奈成交低迷,市场人气难以凝聚,反弹未果。而午后大盘在中国平安第二个跌停板的带动下再次大幅下搓,盘中最低下探至4511点,直逼4500点。两市上涨个股无几,而跌停和接近跌停的家数近1000家。板块个股方面: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板块指数无一翻红。其中供水供气、外贸、券商、旅游酒店板块更是将近跌停,房地产、电力、通讯、网络游戏等板块跌幅也超过9%,银行、钢铁跌幅超过7%,两市只有不超过30家个股勉强翻红。与仅仅有20几家翻红个股形成鲜明对比,两市跌停和接近跌停的个股却多达1000家,和530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中国平安由于其饱受争议的增发而继续受到市场抛弃,再次封于跌停板,并带动了其他两只保险股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双双跌停,成为市场做空的主力军。


短期趋势,认为大盘下半周将出现报复性反弹,在跌破4500点之后,将是博取波段操作机会的良机,指数反弹空间应能有200点以上。理由如下:


1、目前指数已暴跌至4500点,这对应的是去年8月份牛市行情的启涨点,在资金面和宏观面均未出现扭转性变化的情况下,市场要发动新的行情还是有能力的,当前只是信心被短暂摧毁。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行情逐步好转来恢复信心,牛市还没有变熊。如果中国出口出现持续下滑,在外需不振的情况下,决策层很可能将适度松绑信贷、修正投资结构,鼓励内需。也就是说,我们不会在08年2、3季度同时看到外部需求和内部需求同时下滑的局面,中国经济在08年1季度可能仍然保持强势,3月披露出来的数据可能会振奋投资者信心。决策层会在逐步放松信贷刺激内需的同时把抑制物价人为非理性上涨结合起来,予以平衡保持经济增长处在又好又快的发展轨道上。


2、截止到今日周K线跌幅已接近12%,这是近十年来所罕见的,因此从技术指标修复角度看,大盘在本周的下影线构筑完成后,有望产生5%以上的回抽。当然就现在而言:尽管报复性反弹即将出现,但大盘权重股在机构不明朗的态度下很难将市场信心恢复过来,而且外围股市的下跌还有恐慌的成分延续。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回落较快,整体上来看其估值优势是明显的,长线来看金融、地产仍是这轮牛市受益最大的品种,年报行情的展开也会比较缓慢而且和。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快进快出,保持相对谨慎的思路。


3、在市场绝望的时候,往往会成为新的开始。股指在近期六个交易日仅有一天出现反弹,两市指数跌幅分别达到17%和16%,出于对全球经济的放缓的忧虑,美股的连续大跌带动全球股市下挫,恒生指数在昨日大跌1300余点后再度大跌2000余点,自32000点已下跌一万余点,跌幅超过30%,前期未及出局的投资者也不宜在当前点位出局,可在探底后的反弹出现之时择机适当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