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还有反弹

周三受外围股市企稳及美联储降息影响,两市股指双双高开,早盘沪综指一度上涨逾百点,但受到中国银行、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杀跌的拖累,大盘出现冲高回落;午后,在保险股和银行股回暖提振下,大盘重拾升势,沪综指收盘上涨143点,收复4700点,两市1400多家个股上涨,市场做多人气增加。


观点回顾:2008年1月22日《周K线下影线可短线抄底》一文指出----“目前指数已暴跌至4500点,这对应的是去年8月份牛市行情的启涨点,在资金面和宏观面均未出现扭转性变化的情况下,市场要发动新的行情还是有能力的,当前只是信心被短暂摧毁。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行情逐步好转来恢复信心,牛市还没有变熊。大盘下半周将出现报复性反弹,在跌破4500点之后,将是博取波段操作机会的良机,指数反弹空间应能有200点以上”。以大盘今日实际情况看,笔者如上预测基本准确。


短期趋势,笔者认为大盘反弹还能延续,初步目标定在1月22日遗留的缺口上方也就是4818点附近,但在4900点存在短期压力,仍需要横向震荡来逐步化解上方套牢盘的沉重压力。


理由有:1、根据国务院新闻办的安排,国家统计局2007年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将于周四举行,届时去年全年GDP、CPI、PPI和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的经济指标将一一揭晓。截至去年12月末,中国已经历6次加息和10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同时部分高耗能产品的出口退税也已取消,加上继续严查新开工项目。至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速仍为11.5%,整体经济偏热情况直到四季度才有所缓解,预计将拉动全年的GDP增速回落。但物价高企始终未能完全缓解,在粮食和猪肉价格的带动下,从去年1月份的同比增长2.2%,到11月份高达6.9%,CPI出现了直线上升的趋势,几乎是每月都在考验市场的心理底线。当前基金等主流机构资金对于紧缩政策的不稳定预期,使得大盘权重股在近期难有持续大幅的上升空间。


2、周五进行的中煤能源新股网上申购,据有关机构测算该申购行为的无风险收益有近1%,无疑会吸引部分市场资金的参与。


3、值得欣喜的是:香港市场已基本摆脱外围市场阴影,走出明显强于A股的反弹行情,今日恒生指数上涨10.72%,这对受制于A—H溢价的大盘权重A股有了心理补偿。此外,不少机构资金在去年底今年初布局方中小市值品种,只要大盘稍有稳定,即会相对活跃,这对投资人气有很大的提振作用。


4、密切关注舆论对于降低A股印花税的呼声、以及股票型新基金的发行破冰和大盘新股IPO的节奏等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