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行情趋好

今天是农历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由于中国石油和兴业银行等七家公司限售解禁,对市场资金面构成直接压力,沪综指大幅低开后弱势震荡,全天呈现低位横盘整理格局;尽管以复旦复华为首的创投概念板块于尾市急拉,无奈场外资金过节的观望情绪导致跟风者寥寥。整体看,权重股表现较弱,两市个股涨跌互现。创投、有色金属、电力、奥运等板块涨幅靠前;钢铁板块活跃;水泥股走势较强;而地产、券商、煤炭石油等处于跌幅前列,综合看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反弹仍以小市值个股为主。


观点回顾:2008年2月1日指出“下周将是猪年股市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共有两个交易日。笔者认为,大盘有望在周边市场氛围逐步好转的鼓动下,以及对国内偏暖政策预期和护盘主力资金积极运作的背景下,和收高,并向上挑战4500点整数关的短期压力”。以大盘近两日实际情况看,如上预测基本准确。


中期趋势展望:继续维持近期的观点:A股市场熊市场并未来临,目前的寒冬也只是暂时的,朋友们不要在拐点出现之前而丧失信心!去年我们曾经自信满满“黄金十年,大国崛起”。今年却普遍忧心忡忡“熊市危机,经济滞胀”,180度大转弯,因为投资者的情绪变化往往会由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但实际情况或许并非如此。因为:一、宏观经济不是那么令人担忧(比目前预期要好得多);二、股市政策预期有望好转(已开始逐步释放信号);三、权重股有望否极泰来。


短期趋势:本次自2月4日的反弹有望延续两至三周时间到三月上旬,但期间有波折和震荡乃至幅度较大的单日杀跌,目标位暂定为5000点。节后三个交易日应可看到震荡缓升的行情,短期内以低吸为主,股票仓位控制在50%—70%左右。


资金的危机,今已暂时过关。08年2月A股市场将面临3560亿的解禁高潮,今天是包括中国石油10亿股首发机构配售股份在内,以及兴业银行等七家公司限售股解禁的日子,合计流通市值达1600亿元左右,为2月限售股解禁的最高峰,春节后解禁压力将有所减轻。中石油和兴业银行两只个股全天走势较为平稳:中石油今日换手率达到了7.89%,虽有大笔解禁股抛出,但下档委买也时不时出现对应的巨量承接买盘予以默默消化,机构买卖换手积极;兴业银行则强劲上涨,主动性买盘非常明显。这些迹象对市场蔓延的“大小非恐惧症”有很好的缓释作用,毕竟优质公司配售股上市还是会吸引机构资金的高度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