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尾行情,值得关注


 


   周五沪涨深跌开盘,金融地产股强势上涨一度成为护盘主力,但中石油开盘带领补跌,权重股也集体杀跌,再加上沪综指失守的年线对股指也形成巨大反压,沪综指在摸高4411.70点后急跌,一度下探至4195.75点;随后金融板块再度觉醒发力,吹响反攻“集结号”,两市权重纷纷收小跌幅,大盘小幅回升后继续震荡。盘面上看,草木皆兵,弱市之下岂有完卵,两市个股不足两百家上涨,1400余只下跌。板块个股:金融板块经过前期超跌,今天盘中表现抢眼一支独秀,以深发展A、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为首的整个板块逆势上涨,成为盘中逆市做多主力军;新能源、航空航天、3G、三通概念等板块个股跌幅较大,是盘中主要做空压力。飞机制造、陶瓷、农业板块排跌幅榜榜首,跌幅都在7.5%以上,石油、家电、供水供气、化纤化工等近39个板块全在6%以上。行业板块全线下跌,跌幅全在2.5%以上。


中期趋势展望:A股市场熊市场并未来临,目前的寒冬也只是暂时的,朋友们不要在拐点出现之前而丧失信心!去年我们曾经自信满满“黄金十年,大国崛起”。今年却普遍忧心忡忡“熊市危机,经济滞胀”,180度大转弯,因为投资者的情绪变化往往会由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但实际情况或许并非如此。因为:一、宏观经济不是那么令人担忧;二、股市政策预期有望好转;三、权重股有望否极泰来。


短期趋势:下周将是猪年股市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共有两个交易日。笔者认为,大盘有望在周边市场氛围逐步好转的鼓动下,以及对国内偏暖政策预期和护盘主力资金积极运作的背景下,和收高,并向上挑战4500点整数关的短期压力。


1、美股强劲回升、周五港股大涨尤其是在午盘开市后受利好传闻刺激单边上行(国企指数上涨6.41%)给A股相关权重和机构投资者信心予以较大提振。


2、在目前背景下,面临内忧外患之特殊状况,国内调控政策力度有适当放松信号。


3、前期超跌的大部分蓝筹品种基本上都出现了止跌回升迹象,尤其是大秦铁路今日在189亿元配售股解禁上市的情况下出现大幅上涨,收盘落定7.26%升幅。这对市场蔓延的“大小非恐惧症”会有较好的缓释作用,毕竟优质公司的配售股上市还是会吸引机构资金的高度关注。


4、局部做空动能仍然存在:前期一直保持强势的题材概念股补跌、外围股市虽有所走稳,但国内雪灾的影响仍未消除,二月份解禁股将陆续登场,部分机构套现过年的想法也对大盘形成冲击。


近期钢铁股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原因:一、铁矿石谈判落定,涨价符合预期,海运费最近也在下调;二、产品价格维持高位;三、雪灾后道路交通设施、输变电设备,工程机械及农村基础建设等投资力度会加强,钢材需求量会突升;四、行业内整合力度加大,资产注入逐步展开。比如安阳钢铁600569、武钢股份600005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