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昨日跳水诱空洗盘还是短期见顶?

尾盘跳水击碎6连阳,突如其来的调整该如何理解?

昨天市场尾盘画风突变,14:00之后来了波跳水,一批强势股来了波杀跌直接给大盘砸绿,指数梦碎6连阳,面对突入其来的调整该如何看待呢?我的直观感受和未来看法如下:

上升途中的调整,性质是洗盘和诱空,大盘鸡年开年就来了个放量的5连阳,并且伴随着市场走好,资金的风险偏好度在提高,资金做多情绪在升温,而且出现了6天5涨停的天山股份这样的“妖股”。要知道目前大盘的上升趋势已经初成,而趋势一旦形成,往往在没有出现大的逆转之时,尽量不言顶,不猜顶。

昨天的调整其实也很好理解,连续上攻之后,累积了一定的获利盘,因此出现调整的性质我认为更多的是洗盘,目的是清洗浮筹,夯实上攻基础,在当前点位有可能会调整1-2个交易日甚至调整的时间周期会更短,调整之后,指数有望反身向上!在之前大盘5连阳的上攻过程中,其实中间几次是顶着利空继续向上的,因此,我目前选择相信市场的这波反弹将延续。

从量能来看,今天尽管指数调整,但成交量依旧创了新高,沪市单边2580亿的成交,这么充沛的量能意味着市场的承接力不小,因此我的观点和结论依旧不变,市场目前仍处于逼空的格局当中,后市行情经过短期休整之后有望继续向上。

盘面热点面面观:

昨天市场的拖累主要来自于强势股的砸盘,比如早盘的人气龙头天山股份带头低开,一度导致跟风的北新路桥、青松建化奔向跌停,但随着天山的回升,早盘抗住了考验,吉比特作为次新行情第一波最猛的品种今天暴跌,以及东方通冲高回落和尾盘云意电气这种高送转概念的暴跌拖累了整个高送乃至创业板。其实翻开跌幅榜前列,多数是前期炒的很高的高位品种来了一次集中性的暴跌,这种暴跌通常来的快去的也快,因此,面对调整,平常心对待就好。

最近反复强调的几大热门板块里,资金依旧比较活跃,次新、军工、一带一路和基建,这几个板块的节奏预计就是轮动向上,拉抬市场。

次新今天有些用力过猛,上涨的覆盖面多大,以至于多头力量宣泄过快,午后在吉比特大幅杀跌的拖累下出现回落,但我预计次新的行情尚未完结,毕竟最近新股上市的速度在放缓,为次新迎来了炒作空间。

军工最近几天在休整,没有板块集团作战的行情,但是仍不乏局部亮点,比如ST黑豹在持续创新高,湘电股份也有突破的意愿,湖南天雁也有回稳的意思,但尚在蓄势,未来期待爆发!

一带一路和基建,昨天新疆板块有所回落,连带一些中建材系的水泥股也出现大幅杀跌,主要还是之前冲的有些过猛,连续猛涨的板块一旦调整振幅也势必是比较巨大的,正确看待就好。一带一路和基建不光是新疆和西部概念,水泥、玻璃、钢铁、有色、工程机械这些周期股都是基建受益的主线。

上海板块的异军突起我认为与明天要召开的上海国资工作会议有关,还需要观察,以免明天出利好见光死。

电力板块今天也有所表现,但是暂时先别着急去追,因为大唐发电今天早盘迅速涨停,但跟风个股涨幅并不大,多观察观察不着急动,因为大唐发电今天的独立涨停有些孤掌难鸣的意思。

对这些板块的看法总体不变,预计未来的主流炒作方向依旧是次新、军工和一带一路加基建,毕竟支撑的逻辑不仅仅是短期刺激,是有中期的逻辑支撑的。

周一实战操作及后市操盘计划:

昨天的操作是大换血,从结果上看并不是很理想,而且总收益率也受到了尾盘大盘跳水的影响,继续回撤1.54%,排名还是第四名。我最近始终在换仓的目的,就是想把持仓结构调整至比较理想的状态,但效果不是很好。所以说最近大盘在涨,不少朋友并没赚钱感觉比较苦恼,不过这种尴尬其实经常会发生,因为最近我最近的市值也是迎着大盘的上涨在回撤,这只能说明当前的市场节奏运行比较快,并且局部效应比较明显,全局性的获利机会不多。没必要沮丧,看看我最近的收益在回撤,你们就会心理平衡一些。

昨天具体操作是上午卖出了河北宣工、河钢股份、创力集团,几乎是一亏、一平、一赚,上午买入了天山股份和ST黑豹。下午止损了英洛华,买入乐凯新材。现在持有天山股份、ST黑豹、乐凯新材总仓位目前是83%。期待明天能有个好的表现!

“此文为新浪财经头条(司令玉强)原创内容,特此声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