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市场或仍将在2700点到2800点区间震荡

受相关消息影响,上周大金融板块领涨两市,同时5G板块走强刺激了科技股行情,上周A股市场呈震荡反弹态势。就本周市场来看,由于上周的反弹行情并未得到成交量的有效配合,短期市场或仍将在2700点到2800点的区间内进行震荡。

  从资金面来看,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累计净投放资金400亿元,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仍然较为合理充裕。

  从基本面来看,上周银保监会发文取消了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外资持股的比例限制。上周末管理层指出,要努力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这些都释放出一定的积极信号。此外,人民币汇率企稳预期有所增强,海外不确定因素对市场仍有扰动。

  从市场情绪面来看,截至8月24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8623亿元,较8月17日减少87亿元,显示市场情绪依然相对疲弱。

  从技术形态来看,上周市场在探底后震荡走高,但并未得到成交量的有效配合,且目前周线已跌破5周、10周和20周均线。短期市场将在2700点到2800点的区间内进行震荡,市场情绪修复还需时间。

  从估值水平来看,目前上证综指PE约12.31倍、深证成指PE约19.03倍、上证50PE约9.85倍、中小板指PE约22.97倍、创业板指PE约35.62倍,估值依然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具备一定的吸引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