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大逆转背后惊现神秘推手

央妈定向降准的利好并没有直接挽回A股跌跌不休的颓势,多少被套牢的投资者都借着高开机会逃命跑路,周三早盘A股在冲高后迅速回落并一度创新低。但正所谓不破不立,越是在市场接近崩溃边缘的时候奇迹往往也相伴而生,最终两市双双探底回升迎来绝地大反击,大盘收出长十字星,创业板大涨2%。

  

当然,消息面这一利好也对周三报复性反弹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午后传出管新规正式公布时间将推迟,这其实也是监管层审时度势的结果,在A股行情如此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倘若继续强推资管新规进一步制造监管利空无疑会让A股面临死亡边缘,甚至可能会再度触发系统性风险,而这显然与中央最高层强调的不发生处置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风险初衷相违背,所以监管层才会采取“缓兵之计”。不过长期来看,悬在A股头顶的这把达斯克里斯之剑并没有真正摘除,只不过是时间推迟了而已。

 


继续看看盘面,每次中美贸易战一发酵,芯片为代表的国产替代概念都会被市场捧出来热炒,周三更是集体井喷,兆易创新、华微电子和台基股份等10余股涌现涨停潮。从逻辑上来看,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一批本土优秀企业将会在全球集成电路行业占据一席之地这难以证伪,不过短期业绩不能落地也是硬伤,所以在财报窗口期还是要注意区分真假成长股;另外,作为创业板人气聚集地的软件板块也集体报复性大涨,太极软件、中国软件和创意信息等多股纷纷涨停反包;反观跌幅榜上,海南本地股继续低开闷杀,海峡股份、海南瑞泽等多股全天继续被死死摁在跌停板上,这其实也提醒投资者在政策明牌后再去博弈热点主题风险收益明显不成正比,这个教训一定要吸取。

  

周三两市双双探底回升表明但A股进一步大跌风险已解除,市场将获得短暂喘息机会,但考虑到臭名昭著的“419”魔咒将至会对市场情绪造成一定冲击,A股局部余震依旧不断。投资者千万别乐观认为新一轮强势反弹正在路上,在经历短暂普涨后个股强弱分化将会再度显现,所以在技术性反抽过后又是一轮去弱换强的调仓换股窗口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