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破年线!大盘重返牛市!

今天大盘放巨量拉升,三大股指涨逾5.5%,全部一举突破年线!突破半年线已经是牛熊分水线,那么突破年线更加可以确定为牛市了。
如果单靠题材股的轮动,大盘是无法如此强劲上涨的。今天能够上涨这么多,主要是由于券商股、银行股、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的全面拉升!券商股42只全部涨停!连银行股也有11只涨停!题材股也不甘示弱,前期热门板块纷纷上涨,展开第二波拉升!这真正叫做群情汹涌,想不涨都难!牛市行情,闭上眼睛买都能赚!
为什么说现在是牛市,我想向大家看一下大盘指数的图(上证指数):
上面图中,绿色是熊市,紫色是牛市。也就是说,从去年2月7日开始了一段长达一年的熊市,直到春节后才开始转入牛市!熊市中的每一次上涨,都是反弹,图中还是绿色一片,反弹完之后还得继续下跌。但这一次不同,自从年后,一直都是紫色!
上面是远视图,下面放大一点看看近期:

可能上面的小字看得还是不太清楚,但颜色是可以看出清楚的。就是节后第一天开始翻的紫色。上面的字中,年前显示的还是反弹二字,节后就都没有反弹二字了。这说明节前是反弹,到节后就转化为反转了。可能有些人要突破历史新高才叫做反转,可是,真到了那个时候,你已经踏空了,又等着高位套牢了。所以,判断牛不牛市,最主要的是把握转折点,而不是到了人人都喊牛市的时候你才跑步进场!而现在,至少还有很多朋友还认为只是反弹,可以说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这样,大盘就还没有真正到风险的时候!

上面这个指标叫做长线波段,主要用来监测大盘的,当然,用于个股也是适用的。例如东方通信早就提前进入了牛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